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她说,二十岁之前相信的很多东西,后来一件一件变成不相信。
她说,相信与不相信之间,令人沉吟。
也许我也懂。
我的奶奶,她很爱美,我很喜欢她,我相信她是爱我的。
我是独生女,家里有两个堂弟,一个堂姐。小时候,我们会在院子里摆上充气游泳池进去游泳,奶奶都会站在旁边看着我们,偶尔会下起一场雨,奶奶总是匆匆忙忙地先抱起两个弟弟,拉着姐姐走进屋,我就像是一个被遗忘的小孩,湿淋淋地爬出泳池,自己穿起鞋往屋里走,奶奶总是关心完他们,再拿着擦过的毛巾过来找我。
奶奶会到寺庙里吃饭,然后带回一些好吃的杂样儿,我每次都很期待。但是给我的却只有几个葡萄花生。奶奶会给弟弟们先挑,姐姐也跟着享福,自然而然地只剩下这些了。我问自己,是奶奶不喜欢我吗?
妈妈会领走我,告诉我:“以后妈妈陪你玩,我们不要和他们待在一起,会受委屈的。”
那时太小,不明白什么是委屈。我只想让奶奶喜欢我。我相信奶奶是爱我的,于是我努力学习,只想获得好成绩让奶奶为我骄傲。可是当我欣喜若狂地从书包拿出满分试卷给奶奶看时,奶奶只是敷敷浅浅地表扬我真棒。当弟弟他们把试卷给奶奶看时,就算不是满分,她也会大大地表扬一顿,奖励零食,还会到处跟街坊邻里说自己的孙子有多么棒多么棒。
为什么奶奶在雨天会先抱弟弟他们回屋?为什么只有我会被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