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我是一名来自二十一世纪的中学生,当读到您在《与妻书》中写的“吾至爱汝,即此爱汝一念,使吾勇于就死也”这样感人至深的文字时,我思绪万千,于是写下了这封信。
深情的文字在笔下飞扬,痛苦却坚定的心绪在字里行间流淌,一边是已怀胎八月的结发妻子,一边是千疮百孔的祖国大地,您做出了看似无情却无比深情的抉择——离开亲人,投身革命。最终,您在黄花岗起义中壮烈牺牲,为革命的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但想必你还不知道您曾献出生命去拯救的祖国如今变成了什么样吧?在您之后是否还有后来者继续您还未完成的事业?让我为您一一道来。
先生,您参与的起义就好似在蛋壳上啄出的一个小小的裂缝,纵使里面仍然昏暗阴凉,但仍有一缕微光穿过狭窄的缝隙,汇聚成一个炽热的焦点,引领着于迷途之中的国民。孙中山先生领导着中国人民进行了震惊中外的辛亥革命,建立中华民国,开创了中国民主革命风起云涌的新篇章。鲁迅先生弃医从文,以笔为戈,在苍白的纸张上写下警醒的话语;以文为药,救治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国民。五四运动中,千万知识青年带着对侵略者的愤恨走上大街小巷,积极呼唤民主和自由。
先生,请您放心吧,中国人民已于沉睡中觉醒,并挺直了脊梁,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