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美丽的大花园里,有娇艳的鲜花,有灿烂的牡丹花、月季花……特别是那朵骄傲自认美貌的杜鹃花,特别的自大,说话十分地伤人。
有一次,那朵杜鹃花去散步,路过河边,看到了一朵在默默努力工作的荷花,荷花的身上十分素雅,白白的,没杜鹃花那样娇艳,杜鹃花走了过去对荷花说:“哟!这不是我们的荷花小姐么?”妩媚的声音进入了荷花的耳朵里。
“怎么,大小姐,今天怎么来看我来了!”荷花斜眼望着她说,荷花最不喜欢做作的花了。
“说话不用这样吧,你看我多么的美!”她说时还弯着腰,头朝上45°角望去,还竖了个兰花指,笑了一笑。
“我还要工作,没时间看你的“美貌”!”美貌这两个字她加重了口音。
“哟!没样貌就别妒忌人,我告诉你,你别那么得瑟,我是这个花园最美的一个,这是大家都公认的,你呢,清洁工!!!”她说话十分刺耳。
荷花忍着了这委屈,咬了咬牙,过了一会儿,杜鹃花见荷花不吭声,又说:“怎么?认了吗,知道自己不如我了吗?”
花中之王牡丹花走了过来,对杜鹃花说:“你对自己的美貌而感到骄傲是吗?”
杜鹃花说:“是的,我一直都为我的美貌而骄傲,这是大家都公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