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貌取人的国王-小学生童话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5:09
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王国,那里的国王很爱美,更爱以貌取人。
坊间称这个国王只重用长得好看的人,不重用那些真正有才华却长相平平的人。王宫里每天歌舞平生,灯红酒绿。而那些有真本领的人们却空有一身抱负,无法得到施展,有的人不堪忍受这般羞辱,早早地离开了这个国家。有个很会打仗的黑脸将军,也带着自己的士兵离开了。
也许是老天也无法忍受这个国王的昏庸,天灾降临到了这个王国,百年不遇的旱灾席卷了国家,一时间没有了粮食。国王急得犹如热锅上的蚂蚁,赶忙要那些他重用的大臣去帮助子民们。
一大群长得好看却无才华的人惧怕皇帝的威严,不得不硬着头皮来到王国各地赈灾,可这些人只知道如何唱歌跳舞,用华丽的珠宝装饰自己,却根本不知道如何治理这个国家。怎么办?就干脆不管了。不光如此,他们还收走百姓少得可怜的钱粮供自己使用,结果更是民不聊生了。
就在这时,敌国趁着此国内乱之时打了过来。这个国家因没有钱粮,眼看着就要被打败了。那些受重用的大臣们惊慌失措,早就作鸟兽散,逃得连影子都不剩了。
就在这个美丽的国家即将亡国的千钧一发之际,那位不受重用的黑面将军回来了,他带着一群忠心耿耿的士兵把打退了敌人,还及时把百姓的粮食问题解决了。至此,这场亡国的风波才算结束。
经历过这场风波后,爱美的国王终于明白了:绝对不能以貌取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