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1:23
如果幻想是一片星海,让我摘下一颗最璀璨夺目的星星,请你跟随我进入幻想的世界。
书房里,文房四宝正在休息,一场激烈的争论即将在他们之间展开。
墨块望着墙上的画和书法,满意极了,拍着自己的胸脯,得意洋洋地说:“咱们四个兄弟之中,论功劳我最大!我动动身体就能研出墨来。要是没有我,哪会有这些精彩的画和书法作品呢?”毛笔听完,气得头发都竖起来了,大声嚷嚷道:“你可别吹牛吧。要没有我,你只是一片死气沉沉的黑水罢了。功劳最大的应该是我!”一直在旁边默默倾听的砚台也按捺不住了,他不满地喊了起来:“功劳数我最大,没有我,墨块磨不出一滴墨,而毛笔你怎么努力,也是既写不出字,又画不出画,废物一个。”在一旁躺着的白纸皱着眉头,愤怒地说道:“你们真是不自量力,没有我,就称不上画和书法,墙上挂的,桌上摆的都是我,所以我的功劳最大!”
他们的吵闹声越来越大,惊动了闭目养神的桌子,桌子开口了:“你们别吵了,干脆这样吧,谁先写完一幅字或画完一幅画,就是谁的功劳大!”大家都信心十足、异口同声地说:“我肯定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