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3
一天,长方形、三角形、圆形聚在一起聊天。聊什么呢?聊谁的功劳大。
首先,三角形发起攻击,说:“人类最需要我了,高楼大厦需要我的造型来加固;马路上的警示牌也需要我的形状••••••”
圆形也不甘示弱,连声说道:“人类也没少用我呀!灯是圆的,饼也是圆的,瓶盖也是圆的,盘子更是圆的!还有马路上的警令牌也是我的身影。”
“马路上的路牌难道不是我吗?”这时,长方形插了进来。“你们可别忘了,我也是受人类喜爱的,你看桌子、凳子、黑板、纸张、本子也都是长方形的!”
最后,它们觉得大家说的都有理,决定说谁的作用大。
这下可好了,它们立刻你一句我一句的说起来了!
“我的作用可大了!什么柜子呀桌子呀为何都是长方形的?因为长方形不仅外观朴素,而且容量很大,不是你们圆形和三角形所能比较的!”长方形带着一点嘲讽的语气说道。圆形和三角形听了气极了!圆形说:“你们知道气球为什么是圆的?”“不知道!”三角形和长方形异口同声地说。“告诉你们吧,如果气球是三角形或长方形的话,嘿!嘿!早就爆了!”圆形得意洋洋地扬扬了头。三角形这下可忍不住了,大声喊道:“你们没看到居民小区的屋顶都是我的形状!别忘了,三角形是最牢固的,还能防地震后的坍塌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