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03 05:44
一阵阵吵闹声从五指家族里传来,他们在干什么?原来他们在争执谁最有功劳。
大拇指傲气十足地说:“要说谁功劳最大,那必定是我,你们看看,我粗壮有力,力大无比,点钱、按手印还不都是我出马,就连点赞也得用到我,哪个人用你来点赞了?”说完,还得意地挺了挺他的大肚子。
食指扭了扭他细长的腰,不屑的瞟了大拇指一眼:“切!你算什么?我身材细长,身手灵活,弹吉他、数数认字、指方向,都得我上场。弹吉他要是没有我,主人能弹出那么优美的音乐?所以,冠军非我莫属。”
中指怒气冲冲地走来,大喊一声:“打住!要说谁功劳最大,那我可是优秀人选,身高最长,站在C位,就像一位重要领导,你们看哪位领导站在最边上?”
无名指傲骄地哼了一声:“主人从小就把我娇生惯养,细皮嫩肉的,而且我也是最富贵的,每个人结婚时都会把金亮亮的钻戒戴在我身上,你们谁能比过我?”
“得了吧。”小拇指细声细气地说:“我小巧玲珑,柔软……”话还没说完,其他的手指都不屑地看了他一眼,说:“你不就是帮主人抠抠鼻子挖挖耳朵吗?”小拇指听完伤心地哭了起来。
主人看到他们吵得不可开交,于是对他们说:“既然你们都觉得自己厉害,那谁能把这个皮球拿起来,谁就最厉害。”大拇指自告奋勇,结果没拿起来,其他手指也是一样,谁也没能拿起来。主人让他们合力一起拿,果然拿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