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4
我们的脸上都有五个器官。有鼻子、嘴巴、眼睛、耳朵,这些器官都是我们不能缺少的。
一天,大家都在安静地休息着,忽然,手无意揉了一下眼睛,眼睛受到了刺激,流出眼泪来,眼泪流到了鼻子里,鼻子忍不住迫使嘴巴打了个个喷嚏,唾沫溅到了手上,手正要去打嘴巴,没想到打到了嘴巴的近邻——耳朵。
耳朵抢先发言,“我说你怎么朝我乱打,要知道,没有了我,你们可就什么也听不见了。可是,你竟然朝我乱打。”
“你不就是只能听那么两下子吗,要是没有了我,你们都要饿得扁扁的了。”嘴巴不服气。“你们算什么?”
眼睛发火了,“要是没有我,大自然的万紫千红、百花争艳,你们能看得见吗?要说老大,我才是当之无愧的人选呢!”平时沉默寡言的鼻子也忍不住了,说:“我才是不折不扣的老大!”眼睛、鼻子、手和嘴巴异口同声地问:“为什么?”“你们这群笨家伙,连这都不知道。你们得想一想,如果没有了我给你们提供氧气,那你们还能生存下去吗?还敢跟我争老大,切!”鼻子又说到。手不屑一顾地说:“要不是平时我给你们按摩,你们能有这么白嫩的皮肤吗?你们这群忘恩负义的东西,我才是老大哩!”“是我”“我是老大”“你算什么,我才是老大呢!”大家闹成一片,声音十分嘈杂。
文具争功记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3
在一个静悄悄的夜晚,当明明睡着以后,书包里的文具发话了,它们在争论自己的功劳。
首先是铅笔,它骄傲的说:“我的功劳是文具当中最大的。我可以写字,可以画画,题目上的空白都由我来补上,没有我的话,小主人就不能做家庭作业,不能考试,更不能画画。理所应当,我在文具家族中是个大功臣。”
橡皮听了,气的吹胡子瞪眼,不服气的说:“铅笔,你别嚣张。若没有我,你写出来的错别字怎么改正?别忘记,你既可以写出正确答案,又会写出错误答案的。我能够擦掉一切错误的字或者图画。若说功劳,应属我最大。”
没有铅笔和直尺的配合,橡皮没有了工作,变得寂寞了;没有铅笔和橡皮的配合,直尺也没有了工作,它变得孤单了;没有橡皮和直尺的配合,铅笔只能小心的答题,画线,变得有点手足无措了。
文具盒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了,它叹息着说:“你们不想寂寞,就要合作。难道你们不想帮助小主人了吗?”
三个文具听了,终于醒悟过来。它们握手言和,有了铅笔,橡皮和直尺的配合,三个文具又快乐的在一起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