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0:39
往事犹如沙滩上五颜六色的贝壳,只待我们慢慢拾起。往事亦如天空中的点点繁星,点缀着我们的生活。打开记忆的闸门,往事如洪水般向我涌来……
我的童年是在奶奶家度过的。清晨,我在奶奶的呼唤声中醒来。穿上衣服,打开门,新鲜的冷空气扑面而来,还夹杂着阵阵花香。翠绿的藤蔓上铺着一层层薄而晶莹的霜,此时红瓦上的霜也早已凝结成一颗颗小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这些小水珠如颗颗光彩夺目的宝石,让人移不开眼。另一边,长青树上的霜,不知何时换装成缥缈的水蒸气,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开饭喽!”奶奶亲切的呼唤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我拿起两把椅子跑到奶奶身旁坐下。打开盖子,一股股热腾腾的香气扑面而来。几个包子如白白胖胖的小娃娃,静静地躺在碗中。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包子,果然软绵绵的,香喷喷的,让人垂涎三尺。咬一口,那汤汁又流了出来,香得我一连吃了好几个。
吃完饭,奶奶带着我上街玩。泥巴小路经过雨水的洗淋,变得更加松软,犹如踩在云朵上轻柔,好不舒服!即使是这般寒风刺骨的冬天,竹子也毫不畏惧,依旧昂首挺胸。澄清的河水呢,不但没有结冰,反而在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小河边,勤劳朴实的妇女,聚在一起洗衣服。此刻,潺潺的流水声伴着刷刷的洗衣声,一切是那么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