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08 16:25
就在两个月前,我升入了初中。初中生活十分忙碌,不过我还是会每天抽出时间看几页书。这个习惯从小养成,是“改”不掉的了。我与书的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前”……
我从一年级就开始读书了。不过那时,基本都是妈妈“强迫”我读:因为我认字还不全,所以看书只能是她读一句,我读一句,再她读一句,简直是枯燥的朗读课,令我完全提不起兴趣,理解不了内容,每天想的都是:又要读书了,不想读,妈妈就逼我什么的。
有一次,我向小姨抱怨:“我根本不喜欢读书,都是妈妈逼我!”却被妈妈知道了。她有些放弃了,当时刚买来的书拆了封就放在壁橱里,没给我看。中午爸爸妈妈午睡时,“知情”的我有些好奇,就溜到壁橱那翻了翻,结果在五六本书中发现了一本《笑猫日记》。忘了出于什么原因,可能是为了打发时间吧,字都认不全的我竟一页一页地翻了起来:结果越看越沉迷,自己把一整本书看完了!
我已经彻底喜欢上了笑猫,爱上了书。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有趣的书,书还是很好看的嘛。已经不打算让我读书了的妈妈可高兴了,把《笑猫日记》全套都买回了家。可光读这些还满足不了我,我又开始读其它的书,从薄薄的故事书,一直读到现在的“大部头”,越读越有劲,家里的书也越来越多。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6
又一年夏天来到了,这是我在城南小学的第六个夏天。一切似乎都是老样子,但不同的是今年夏天我就要从城南小学毕业了!
毕业,意味着就要告别母校,告别老师,告别同学。当熟视无睹的风景即将远去,当朝夕相处的身影东奔西走,当时间的沙漏倾泻而下,我心中不禁涌起了无限的眷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