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32
童年的儿歌时常萦绕在我耳边,童年的游戏常常在我脑海里出现。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科学家,由于平常忙于工作,一直四处奔走,趁这次的休假,我想回家看看。
说着,我开着一辆新型汽车向家乡出发。
到家乡时,我看见荒芜一人的路上有一位美女,正在左顾右盼,好像在等人,又好像在找东西,我问她:“您是本地人吗?”她说:“是呀。”“为什么这路上没有一人?”我很好奇,“因为现在是中午。”她回答道。我又问:“那你在这干什么?”她说:“我在等人。”看她的样子有些陌生,但声音却越听越觉得熟悉,跟我的一位小学同学声音很像,难道……“你不会是黄莞棋吧?”她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难道你是田宇涵?”我说:“是呀。”她高兴地说:“走,我带你去我家。”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以前的普通平房,现在变成了智能高楼大厦。干燥的天气变得异常温润。家乡再也没有沙子,全都是肥沃的泥土,遇到刮风时,人的眼睛再也不会睁不开了。听黄莞棋说,学校也有很多变化,学生上课不会那么无聊,老师会时常跟学生互动,教学楼也是一座一百层的高楼,里面有图书馆,游泳池……说着说着我们来到了黄莞棋的住所。
呀!原来同学们都在这儿,他们都发生了许多变化:以前很胖的马浩楠,现在居然变瘦了;以前说自己会当乞丐的田子墨,现在当了大老板;以前能说能跳的刘子墨,现在变得很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