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妈妈的银行账户》有感-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9
大多数人的心里,总有一个人被深深刻入,围绕着的记忆,给予我们温暖和快乐。
略带淡淡的乡愁,《妈妈的银行账户》回顾了上世纪初一个挪威家庭移居美国旧金山的生活历程。移民生活远非家人想像的那般甜蜜美好,维持生计,照顾家人,融入异乡生活……所在这一切都会令人沮丧,但一家人在妈妈的影响下,始终以智慧和坚毅面对着每天的挫折和挑战。
只要有妈妈在,家人就充满战胜困难,共渡难关的勇气。妈妈知道爸爸需要动手术时,如何跟贪婪的医生太太打交道;妈妈能在房客欠下房租逃跑里,找到补偿的方法;妈妈知道,性格孤僻的姨婆陷入困境时,化解尴尬……也只有妈妈知道一个秘密的银行账户,一个美丽的谎言,来确保孩子们生活无忧,快乐地长大成人。
书不长,只有17个质朴澄澈的真情故事,却刻画出一位伟大的母亲。她没有多么高深的文化素养,却使一个家庭充满温暖和快乐。在孩子们面前,她永远是智慧的。
生活中,母亲总在潜移默化中教会我们许多。孩提时期,父母一直被我们崇拜。我们崇拜父亲,因为他们聪慧过人;我们崇拜母亲,却是因为她的母爱,是母亲激发着每一位母亲的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