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梦银行》-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7:47
最近我读了《存梦银行》这本书。书中的角色用行动告诉 读者,在生活中,我们一些小小的举动,一句平常的话语,可以改变一个人。
书中讲述了一种名为貘的动物,它们居住在深山里,吃着人们的噩梦。因为在深山里居住的人越来越少,好些人都搬进了城市里。而那些城市里的人,常常没有时间,或许嫌麻烦,不愿跑到深山中让貘吃掉自己的噩梦。貘没有食物填饱肚子,只能搬到城里。貘太郎就是其中之一。貘太郎刚进城时,什么也不知道,差点被当成稀有物种送入研究所。后来貘太郎受到一位大叔的帮助,在小镇上开了一家店。点的名字叫做“存梦银行”。一开始存梦银行很受镇民的欢迎,可后来随着一个黑衣人地闯入,镇民们对存梦银行又有了另一种看法。好在一个善良的孩子——小莫娜,她将自己宝贵的好梦给了黑衣人。从此,小镇上的黑衣人不见了,却多了一位全身上下都是白色衣物的好人。
貘太郎从开店,到后来,从没有放弃过不管有多忙,都会用心接待每一位客人。哪怕是乞丐,貘太郎也会耐心的服务。貘太郎对所有人都平等,喜欢孩子。别人遇到了什么事情,它会尽力帮助。它并不是多么厉害,他是普通人。只不过是有一颗坚定,善良,乐于助人的心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