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09:16
已经过了霜降,可正午的太阳依旧火辣辣的。比太阳更热烈的,是我们学校数学节的跳蚤市场。刚吃完午饭,摆摊的,淘宝的同学就陆陆续续来了,操场上很快就像装满了水的大鼎,沸腾了。
我跪坐在货品前,环顾了一下四周:他们有的带扩音喇叭,有的带“小蜜蜂”,吆喝声此起彼伏,因此很快就聚拢了一堆顾客。我该怎么办呢?算了算了,加油吧!
平复下心情,我收拾好东西开始叫卖。
一个一年级小妹妹从我面前走过,我叫住了她,向她摇了摇手中的笔。可是她的目光只在笔上逗留了片刻,就移开去了,没有丝亳的留恋。
有些沮丧,我揪着衣服的一角,抿着嘴,心像是掉进了冰窟窿。
怎么办?摊位前的人流,就像海浪,不断地涌来,又毫不留情地涌了过去。
大家看都没有看上一眼,"嗖”一声就从我摊位前面飘过去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热辣的太阳,晒得我头晕头胀,感觉自己就像个冰淇淋,随时都要融化了。
过了好一会儿,终于蹲下来一个短发的阿姨。
“您有女儿吗? ”我试探着问。
她点点头,眼神里却有些犹豫。
我轻轻地把发夹捧在手心里,递过去:“您的女儿一定很像您,这么漂亮。买个发夹给她吧。”阿姨的嘴角轻轻地弯起,笑意就这样荡漾开来:“这个怎么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