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之跳蚤市场-六年级记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5:25
盼着,盼着,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读书节之跳蚤市场”开始了,大家坐在教室里,整个教室充满期待和活跃。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大家拿着自己带来的书,摆起了书摊。
操场上人声鼎沸,人头攒动,每个班级都有自己班的书摊,负责人在摊位前不停地吆喝揽客,都在为自己的书摊做贡献忙碌着,大家都被声音感染了,纷纷挤在摊位前挑选自己心仪的书,有的摊主拿出自己的广告牌上面写着“读书增长知识”,一边吆喝一边挥牌,挥了,好久依旧热情不减;还有的同学用足了劲,拿着扩音器,在大声地宣传。
书摊上什么都有,《三国演义》、《史记》、《中华上下五千年》……各类书种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各个书摊的布置样式不一,令人眼前一亮,不禁为同学的绞尽脑汁而佩服。
开始卖书了,我拿出我自己带的三本书,放在书摊上起,起初,没人来我的书摊,我看见别的人都在揽客,我也跟着大声喊起口号:“书多气自华,来我们这儿买书吧,!”果然吆喝人就多起来,大家你指这本,他指这本,忙的我手忙脚乱,却快乐极了。
碧绿的草地上、铁栏杆边、都有同学们看书的身影,有的同学趴在草地上,兴致勃勃地看书;有的坐在自带的椅子上,不停地翻着书;仿佛炎炎夏日也挡不住,他们对读书的热望;还有的在书摊上挑选好书,生怕买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