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7
四月的一个早晨,我们学校的升旗仪式刚结東,一位个子不高,穿着朴素,大约四十多岁的伯伯拿着麦克风走上台,我们全体同学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给我们讲话。谁知,他却一句话也没说,而是把一个支架轻轻地放在台上,把麦克风横插到支架上,然后像魔术师一样掏出两根像筷子一样的小棒。只见他用这两根小棒在支架上上敲敲,下敲敲,上下交错着敲,有时重,有时轻,有时快,有时慢,小棒敲在不同的位置就会发出各种节奏不同的声音,有时像小鼓“咚咚”,有时像泉水“叮咚”,有时像大雨“啪啪”,有时像小雨“沙沙”,有时像小动物在嘻闹,有时像小虫子在说悄悄话。
这位伯伯简直就是一位“声音魔术师”,他手上的那两根小棒就像是“声音魔术棒”!
真是太美妙太神奇了!我真佩服这位伯伯有这样的本领!接着,我们全体同学随着他的节,一起做动作,呼“小嘿曜”。我在台上认真地做每一个动作,让每个动作都合着节拍我用心地喊每一句“附小曜”,让每个字都与动作一致那整齐的动作和喊声让我觉得又有趣又开心!
后来,伯伯让我们主动上台谈自己的感想,我自信地走上台并响亮地说:“节奏真美妙,它能给我们带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