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荷花出水时_美丽的荷花作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很多人都深深地爱慕着荷花,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她的忧伤和惆怅、清冷和孤傲?又有谁,真正地走进了她的内心?
——题记
七月清晨,晨曦依然柔和,悄然欣赏着“水中花神”的出浴丽影,怦然心动。粉荷嫩蕊凝珠,如霞般灿烂;白莲亭亭玉立,似玉样温润,美得令人心生遐想:莫非是九天仙子动了凡念,或是瑶池仙女下尘世来?
若说真有仙子、仙姬之流,那么荷花定是其中最美的一位。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对荷花一个非常精准的定位。
五月,荷花抽出嫩芽,穿过层层凝碧的波痕,挺立在湖面之上,色泽娇嫩,令人心生怜爱,于是便有了杨万里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六月,花苞低垂,花瓣的色泽愈向上愈浓,独属于少女的羞涩与迷人的粉,深深地沉淀在花瓣的顶部,每一朵荷花花苞中色泽最浓郁的部分在每一个晴天,都在与阳光互相挑逗。七月,荷花盛开,没有玫瑰花那样盛大的典礼,它只是悄悄地、悄悄地,温柔地以一种隐忍的方式在火热的夏开放,又以一种恬静的方式从清冷的秋中隐去。
荷花是一位绝世佳人,她美得惊心动魄。她是独属于水的精灵,唯有水的温柔与灵动才能和她自身的孤傲、清纯相得益彰。
生活中处处有科学:水龙头怎么不出水了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3
书法课结束,同桌让我帮她洗个饮料瓶子,我二话不说,拿起瓶子,来到了水池边。今年学校新建了洗笔池,四五个新水龙头在阳光下锃亮锃亮的。
我一手托着饮料瓶一手扳开水龙头,一股急流冲在瓶身上,溅得我满手都是水,只能小心点咯!可是,时间久了,托着瓶子的手又觉得酸酸的,瓶子依然没能洗干净。我灵机一动,把饮料瓶的瓶口对准水龙头光滑的金属嘴,直接插上去,巧得很,瓶口竟稳稳卡在水龙头上,一滴水也溢不出来,水哗哗地流进瓶子,这下子轻松了。我正在为自己的聪明做法洋洋得意时,水龙头突然不出水了。“咦!我又没关水龙头,怎么会没水了?”我很纳闷。于是我拔下瓶子,只听见“嘭”的一声,水龙头照样淌水了,真有意思!我换了个水龙头,用刚才的办法再试了一下,结果一样,水龙头又不出水了。这是怎么一回事?难道瓶子中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堵住了水龙头,不让它出水了吗?那会是谁的力量呢?瓶子中除了一点儿水别无他物呀!
我特想知道其中的奥秘,可是下午没有科学课,找不着老师;问了同学,回答五花八门却又不着边际。爸爸曾经当过科学老师,可不在身边,怎么办?一个下午,我都被这个问题困扰着,连上课也没了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