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会出水的“饮水机”-写事作文500字
在一个周末,我在手机上看到了制作“饮水机”的小实验,而且还可以出水,我真是大吃一惊,也拿出纸杯、吸管、剪刀和塑料杯等材料工具来试一试。
首先,我们拿出纸杯,在中间钻个洞,不要太大。然后,我们把塑料杯放在纸杯里面,同样也钻个洞,但是要和纸杯的洞对齐,大小一样。接着,我们用剪刀把吸管剪掉一半,放入塑料杯和纸杯的洞里,将吸管弯一下。最后,我们在塑料杯里装水,特别注意的是,当我们装水的时候,要把吸管先拿手堵上,等水装满后,我们赶紧把盖子盖住,这样,一个装满水的饮水机就做好了。
我拿着杯子放在饮水机下,把盖子全打开,水多得流了出来,但是水太多,水一下子就没了。我再去装了一杯水,倒入饮水机中,这样,我只把盖子打开一点,没想到水也只流出来一点,我再扭一下,水也加了一点。原来,我扭多少,水就会流多少,盖子一盖紧,水马上没了,但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疑惑的问题去问爸爸,爸爸说:“其实这是气压的原理,因为水放在杯里,只要把盖子一打开,杯里的气就会出来,水因为没有气就会不受任何的控制,就会自然地流出来,但是把盖子盖住,气又回来了,水就不会流出来了!”
我终于知道了“饮水机”的原理,这个实验让我懂得了很多,我真是学到了一些的知识,心情真是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