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59
1月日是农历除夕,按照中国传统习俗,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红红的春联代表红红的生活。
吃过午饭,我、姐姐、爸爸到乡下老家贴春联。我们三人分工明确,我负责清除门上旧的春联,爸爸根据门的大小选择不同的春联,姐姐负责给爸爸提供贴春联的材料---透明胶或浆糊。
说干就干,首先贴最大的门,我将旧的已经变色的对联从门上撕下来,用抹布将大门灰尘擦干净。爸爸选了一副最大的春联,上联“好年好景好运气”,下联“多财多福多吉祥”,横批“吉祥如意”。姐姐将剪好的透明胶递给爸爸,爸爸用透明胶固定春联的各个角。由于我们的通力合作,大门的春联很快就贴好了。
接下来,按照同样的步骤,我们将五个小门、一个车库门的春联全部贴好。
看着家中所有的门都被贴上了红红的春联,我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愿我们的小家虎年大吉,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