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已久春节又将到来了,我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满载着对新的一年的期望,迎接新的一年。
盼望着盼望着,除夕终于到来了,那天清晨,一家人都早早地起了床,匆匆忙忙地干起活来,忙得不可开交。
时间悄悄走过,越来越离近饭点,远方传来断断续续的爆竹声,时而轻时而响,时而缓时而急,“噼噼啪啪,噼噼啪啪”奏成一首迎春歌,春天的脚步正在向我们缓缓走来,那时才两点多就有人家开始吃年夜饭了,我疑惑地问爸爸为什么这么早就吃年夜饭了,爸爸笑眯眯地告诉我,原来谁家越早吃年夜饭,谁家来年福气就越旺,我们家也不甘落后,妈妈和奶奶就急忙忙地开始烧年夜饭了,“渍渍渍”一会功夫菜就全部烧好了。
伴随着响彻云霄的爆竹声,我们关上家门,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说着旧年的故事,谈着来年的计划,吃着一年中最重要的饭,每个人心中一定是波澜起伏,心情舒畅的。
在这一年中,每个人都经历了酸甜苦辣,失败与成功,汗水与收获,也更上一层新楼,新的一年,新的开始,也就意味着新的收获。
更新时间:2024-05-12 09:35
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迎着鞭炮声开始了,看着熟悉的主持人,心里好一阵高兴。
开门红就是《四世同堂合家欢》凯丽韩童生李光曦佟大为关悦等演唱的,听着演员们的高歌,觉得自己长了一岁也值啊。下面便是让人捧腹大笑的小品了,如沙溢瞿颖李菁贾玲主演的《喜乐街》,潘长江蔡明主演的《车站奇遇》,郭冬临刘涛主演的《一定要找到你》,马丽沈腾杜晓宇主演的《投其所好》,《高手在民间》(表演者:《星光大道》草根明星),最后这个最贴民心也是让人最为开怀大笑的孙涛邵峰主演的《民警于三快》。
刘和刚演唱的《拉住妈妈的手》唱出了母爱的伟大,刘德华演唱的《回家的路》唱出了多少在外未归的游子们想回家的心情。等等
忽然,吼一声,我吓了一跳便抬头窗外望去,一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出现在天空。,一枝枝美丽的花朵瞬间就消失了。正当我看的如痴如醉的时候一声震撼人心的巨声爆炸了。一些小火花慢慢的降下来。原来是零点了,不知不觉竟过了那么长时间,新的一年到来了。我们几个相互祝福,突然有个人喊了声,你们向窗外看:
更新时间:2024-05-01 10:24
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那么,在这喜庆美好的节日里,妈妈就给我报名参加了居委会的“迎新春、送祝福”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期待着活动的到来。
活动总算盼来了,我早早的来了居委会,签了名。穿上了志愿者的服装后,我顿时觉得自己增添了几分光彩。不久,参加活动的人陆续到了。有的人看起来才七八岁,有的看起来都快初中了,身高参差不齐。随着人群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激动,不知道等下会发生什么。
只听“咔嚓”一声,相机拍摄完毕以后,主持人给我们发了十副对联或十个福字,两人组成一队颁发给一些老人或年轻人,让他们感受温暖。就在要走时,主持人还提醒我们要用礼貌用语。我们听完,就去发福字和对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