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三结义-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4
话说历史上有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而今天我要讲讲小猫、小兔和小驴“篝火三结义”的故事。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小兔心血来潮,想去河里钓一条鱼尝尝鲜。他想:我最爱吃胡萝卜,小鱼肯定也喜欢,我就用胡萝卜钓一条大鱼。他背上钓竿,一路小跑到河边。可是,等了半天,连条鱼影子都看不到,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半路上,小驴看到背着钓竿的小兔,鱼钩上居然挂着一个胡萝卜,觉得很奇怪,难道小兔想钓鱼?看来他不知道怎样才能钓到鱼。小驴随即从口袋里掏出纸和笔,写上:小兔,今天晚上7点,希望湖边的大树下见。信的结尾没有署名。小驴把信偷偷挂在胡萝卜上,不声不响地走了。
小驴跑去找小猫,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小猫。小猫决定钓一条大鱼,让小兔尝尝。
晚上7点,小兔来了,他看见小驴和小猫在大树下生起了一堆篝火,火上烤着一条鱼。看到小兔,他们两个不约而同地说:“小兔,来尝尝烤鱼的味道吧!”小兔高兴地答应了。
三个伙伴在篝火边吃着、笑着,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这就是有名的“篝火三结义”,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