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风俗庆丰篝火晚会-叙事作文800字
我老家近海,家家户户都以捕鱼、放牛为生。所以每年秋天都会按照风俗,举行一次庆祝丰收的篝火晚会,在外地生活上学的我,也有幸参加过一次。
夕阳西下,当害羞的白云脸蛋红得宛如火烧的时候,退潮的序幕拉开了,我们全村总动员,来了一次集体大赶潮。落日的余晖照耀在大地上,在沙滩上的阴影中,许多“不怀好意”的身影在蠢蠢欲动,那些浑浑噩噩的海鲜们并没有任何提防,仍按往常那样出来觅食。霎时间,那群身影一拥而上,手拎一只桶或一个盆子和一个夹子,各种五爪金龙、八仙过海般,三下五除二地就把各种虾蟹、贝壳统统收入桶中。
女孩子们则专门去寻找那些色泽鲜艳,如同天上繁星的海螺和贝壳;男孩一看见活物,不由分说就大呼小叫地夹进了桶里,若是遇到想反抗的,更是欢呼雀跃,纷纷上前去一阵逗弄。但有些比较迟钝的男孩就会被螃蟹夹到,我也差点被一只性情凶猛又灵活的大螃蟹夹到脚趾,但我后来吃掉他的时候,它不知道有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鲁莽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