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篝火晚会_开心的一件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9
今天由于行程安排的不太紧张,我们母子俩与其他各地的朋友一起观看了“澜沧江。湄公河之夜”歌舞篝火晚会。
自助餐一顿烤鱼、肉串、果汁、水果瓜类等丰盛特色小吃之后,就坐于十排,等待八点十分的晚会。
瞬间,霓虹灯亮了起来。十二位美貌天仙的姑娘身穿漂亮的孔雀服,如西双版纳特有的孔雀一般,迈着轻盈的脚步,摆出优美的舞姿在舞台上原地回旋,衣服便如一朵盛开的花朵,开屏的孔雀。漂亮之极。
接下来,主持人又拉开了一场巨大的帷幕——串烧舞。
老挝舞蹈《召树屯》、缅甸舞蹈《瓦城花朵》、泰国舞蹈《祝福》、柬埔寨舞蹈《捕鱼舞》等。特别是傣家风情《纺线定情》和版纳《各民族婚礼习俗》让观众上台一起互动,使我们了解了每个民族的舞蹈中都是一个风情,一种味道。他们都是能干的帅小伙和美丽善良的姑娘们。
上半场的晚会很快结束了,我们都领取了漂亮的红烛小纸灯,加入到了光芒和人流组成的一条长龙中,盘旋于曼听公园。于此我们进行了重大的仪式。
一会儿,我和妈妈学着大家的样子把灯放入了河中,只见它远去……
于是,我们马上加入到晚会的下半场——盛大的篝火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