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3
令人快乐的周末又来了。这个周末最快乐的事是我要回老家去烧一个篝火,烤一点红薯、板栗、玉米……对了,这次的红薯还是上次我们在杏花村研学时带回来的呢。
到老家时已经是傍晚六点左右了,这个季节这个时间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我草草吃过晚饭就兴奋不已的开展篝火活动了。正值深秋,树叶都落得差不多了,我家院后的板栗树也不例外。我拿来扫帚把落叶聚集成一个堆,用打火机点燃,一下,两下,三下,怎么一点就灭了?我灵机一动,拿来桌子上的餐巾纸助力,果不其然我的篝火活动在徐徐上升的火苗中就开始了。
板栗树叶夹杂着板栗刺壳在火堆中燃烧地“啪啪”作响,篝火的光照亮了整个后院。我看着篝火,情不自禁地又蹦又跳起来。不一会,火势渐渐小了下来,我知道光靠树叶是不够的,于是开始添加木材。“噼里啪啦”火势非常稳定的燃烧着,我将带回来的红薯放进火堆。约莫四十分钟后红薯熟了,一股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香甜可口的红薯不一会就被我吃了个精光,篝火也慢慢小了。奶奶看时间也不早了,就催促我回家洗洗睡觉。
躺在床上,我回忆着今天的篝火行动。我想这样精彩的活动不仅会为我的童年增添色彩,多年以后也同样值得留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