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7 13:11
操场上人声鼎沸。义卖物品不算多的我们班没有太多优势。我们几个售货员感到压力山大。
“三分货七分卖”。我开始向面前挤成一团的同学推荐我们的好货。“看一看,瞧一瞧,十班的好东货真不少。”话没说完,有几个同学就嘀咕“这帮人太智障了,走!”。我的第一次推销以失败而告终。可我还是坚持不懈地继续叫卖着。我举起一个帆船模型叫道:“完好无损的模型!手工制作!30块钱一个!”一个女同学凑了过来:“这个模型多少钱?”我说:“30。”为了夸张一点,我补了一句:“买下来都要35呢。”她开始掏钱包,我把船给她。她却给我100元。“这,找不开啊!我们应该多备点零钱的!”我开始向同学要70元。我们几个售货员好不容易找凑了70元钱找给了那个女同学。一声“谢谢了”宣告我第一次销售成功!
接着,我又陆续卖出了弹珠、洋娃娃等。其他几个同学手里的钱也多了起来。我环视四周,我们好像没多少货了!我便去邻家店“进”货。我看中了一个8块钱的小手摇喷水风扇,买了一个。我还摸奖摸了一个小别针。我把它们放在一起,准备卖9块钱。我本来乐滋滋地想这个东西一定有人买,可是大半天了没有一个人买。小白说:“大冬天的谁会买风扇啊?”我顿悟,去那家店退了货。
后来又陆续卖了些小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