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夕阳的余辉散至大地,昔日偏僻的小广场一时间热闹起来,叫卖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原来学校在举行爱心义卖会。
只见同学们的商品琳琅满目:有做工精致的艺术品,有灵巧可爱的玩具,还有包装精美的书籍,每一件都是物美价廉,吸引人的眼球,瞧呀,同学们有的在向顾客介绍自己的商品,两手比划个不停,似乎要将商品的优点描绘到极致;有的正与顾客激烈的讨价还价,脸都憋红了,好似一场唇枪舌斗。熙熙攘攘的顾客们穿过拥挤的小道,若看到自己心仪的商品,便兴奋地两眼放光,毫不犹豫地掏钱买下,真有挥金如土的风范。若是拿不定主意,便会紧皱双眉,认真思考要不要买下。老师家长们拿着摄像机,同样仔细记录着孩子们学会奉献的一点一滴。
但回过头来,却发现自己的小摊却是冷冷清清:几本可怜的书呆呆地躺在衬布上,无人翻看;那个海螺的回声好似惊涛骇浪,一次次冲击着我的灵魂。“为什么还没有人来?”我用渴望的眼神望着每一位走过我的摊位的人,希望他们能成为我的第一位顾客。终于,一位阿姨带领一个小女孩来了,我连忙说:“阿姨,给您的孩子买一本吧,仅5元哦!”那阿姨笑了笑,好像被我的诚恳感动了,说:“好吧,我要一本《非常女生》。”“好的!”我爽朗的应了一声,郑重地为阿姨拿书,接过沉甸甸的五元钱,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我收获了第一桶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