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生活是一片广阔的海滩,日子就是海滩上的贝壳。但若果所有的贝壳都只有一种颜色,那岂不是太单调了吗?所以还需要给贝壳添上一些五彩缤纷的色彩,才能织就绚烂的人生。爱心义卖就是这样一种色彩。
我最近一次参加爱心义卖是在两年前。参加义卖前,我先捐了两本书,然后带上一些零钱,和妈妈一起来到人民广场爱心义卖现场。只见广场一角已经摆满了各种摊子,每个摊子都围满了人,有独自一人来的,也有和父母一起来的。现场人山人海,人潮如织,人们摩肩接踵,但一点都不杂乱,而是井然有序地排着队,向摊主询问商品价格。大家无论是买主还是摊主,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的笑容,为能够来参加爱心义卖而高兴。
我围着各个摊子走了一圈,发现不止我这样的小学生来参加爱心义卖,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学的同学也来了,初中生、高中生也有不少,就连许多看上去明显是上班族的叔叔阿姨也来献上一份爱心。在义卖的一角,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探讨起来:义卖筹到的爱心款要怎么表达心意?是直接银行转账给贫困山区的朋友们,还是购买生活必需品去慰问?大家越说越激动,越说越兴奋,声音不知不觉大了起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讨论。有人说得更起劲,甚至眉飞色舞,手舞足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