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北郊初中分校校区里,荡漾着一种不一样的声音:“瞧一瞧,看一看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啦!”怎么一回事?
2天前,班主任们给大家播放了有关雷锋的视频。雷锋小小年纪就懂得为有需要的同伴捐款献爱心。同学们都觉得非常钦佩。学校有个爱心基金,平时基金主要来源是校园的废纸废箱子卖出所得。有同学提出,能否把家里自己喜爱的玩具,小饰品什么的拿来卖,再把卖得的钱献给爱心基金呢?意见一出,立刻获得所有同学的赞成。于是,爱心义卖活动就如火如荼的展开了。
两个班的同学利用中午吃饭休息的时间,立刻在小池塘边摆开摊,桌上放的都是所有同学主动捐出来的物品,有进口笔,簇新的玩具,还有独具特色的笔筒等等,分别堆放在1元区,3元区,5元区和10元区。充当售货员的都是自己主动要求的。他们很卖力的为自己推销的物品吆喝。来来往往的学生们不禁被他们这种投入的热情感染到,都纷纷挤进来,选购喜欢的东西。当得知是为校爱心基金筹资时,好多大哥哥大姐姐都主动抬高价钱,或者购买更多的东西,希望借助他们的活动也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老师们也纷纷加入到义卖的队伍中来,北郊校园在这片爱心汇聚的海洋中更显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