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9
在苗族的一个村庄里,住着一个美丽又可爱的小姑娘,她叫桃桃。名如其人,她的脸蛋是那样美,像春天刚开的桃花一样。
她家的隔壁住着一位老奶奶,桃桃常常去奶奶家玩。有一次她刚到门口,发现奶奶家的门是开着的,就说:“奶奶你在家吗?”然后没人回答,桃桃就轻轻地把门打开了,她看见门后的盆里有一堆衣服,进里屋一看,奶奶病在床上,就慌忙跑去找医生。医生看过说:“她只是发烧而已,需要多休息。”桃桃心想:奶奶什么时候能醒呀?
桃桃看着那一堆衣服,就用盆端着去河边洗。她把盆放进河中,清澈的河水流了进来,桃桃把衣服放入水中,用她的小手搓一搓,然后又拿着棒子用力地敲打。可是现在,已是冬天了,河水有的已经冻住了,河水非常的凉,可是桃桃还在洗。一阵阵liang风,吹过桃桃,冻得瑟瑟发抖,心里还在想:奶奶什么时候才能醒呢?桃桃打了一个冷颤,终于把衣服洗好了,就端着衣服回家了。
到了奶奶家后,她刚把衣服晾在衣架上面,忽然奶奶醒了,看桃桃的小手放在衣服里面搓着,就走过来把桃桃抱在怀里说:“桃桃,你天天这么帮助我,我也没什么东西可以给你。”说着,奶脸上的皱纹贴着桃桃红红的小脸蛋。桃桃说:“奶奶,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桃桃真是一个热心帮助老人的好孩子,我们大家都要向她学习,我们还要做一个尊老爱幼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