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9
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东头,有一位满头白发的苗族老奶奶。她的儿女都在很远的地方工作,一年也难得回来一次。她一个人孤零零地生活在村子里,非常辛苦。
村子西头有一个汉族小女孩,她听说了老奶奶的事后,就跑到村子的东头。看到老奶奶拄着拐杖提水,颤巍巍地蹲下身子洗衣服,蹒跚着脚步扫地……她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星期六早上,小女孩早早地来到老奶奶的家门口,老奶奶正提着水,小女孩连忙接过水桶,说:“奶奶,我帮你提水。”老奶奶一听,忙说:“真是谢谢你了,小姑娘。”小女孩把水提进家,又说:“奶奶,您换下的衣服在哪?我来给您洗吧!”老奶奶连连摇手:“不用了,小姑娘,奶奶自己洗!”小女孩诚恳地对老奶奶说:“奶奶,还是我帮您洗吧,我能洗得很干净的!”老奶奶听了这话,只好同意了。小女孩把水倒进木盆里,把衣服浸湿,再擦上肥皂,然后用刷子把衣服的每一处都刷了一遍,最后用清水漂洗了好几遍,终于把一件件衣服都洗得干干净净。洗了衣服,小女孩还把老奶奶家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下才回家。
以后每个星期六,小女孩都到老奶奶家,帮老奶奶提水,洗衣服,打扫……
更新时间:2024-05-12 11:51
在山清水秀的苗族山寨里,汉族小姑娘晶莹望着蓝蓝的天空,不由地想起了几个月前的事情。
那天的她,穿了一身花棉袄,去姥姥家玩,蹦蹦跳跳地走进了附近的那片林子里,竟然发现了一座破旧的房子。晶莹躲在树旁偷偷观察,不一会儿,从屋里走出来一位老奶奶,艰难地挑着担子,摇摇晃晃地走着。晶莹的本来就冻得通红,这下眼圈也红了,她下定决心要为这位老奶奶做些什么。到附近一问才知道,这位老人姓王,独居,儿女去城里打工了,每天都是独进独出,大家都叫她王奶奶,是一位非常孤独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