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3:21
在一个苗族村子里有一位汉族姑娘,她叫桃红。她是一位可爱聪明的小姑娘,她长得非常漂亮,脸蛋红的像一个红苹果。她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无儿女无亲人,腿脚也不方便。桃红想起妈妈教过她多帮助该帮助的人,所以桃红每次放学,就去帮老奶奶。
有一次,桃红放学的时候在门口轻声问:“有人吗?有人吗?”但没人应答。桃红推开老奶奶家的门,轻手轻脚的进来。桃红一看老奶奶睡在床上,脸还有些苍白,桃红想:奶奶一定是生病了,我去帮老奶奶洗脏衣服和被单。桃红想完就把脏衣服和被单找了出来,并系在一起,拿到了小溪边。桃红蹲了下去,把衣服和被单放在水里浸了一会儿后,又用手拼命地搓洗,又把衣服放在水里冲干净,接着又重新搓洗,冲干净。这时她的头上已经满头大汗,她想:这衣服真难洗呀!老奶奶年纪大了,洗衣服多累呀!可我年轻,有的是力气。说着她把衣服和被单里的水拧干,又拿到了老奶奶家,这时老奶奶已经醒了。老奶奶搂着小姑娘的脖子说:“谢谢你。”小姑娘害羞地低下头,不好意思地说:“不用谢。”
四周的邻居看了说:“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幕啊!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