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的作文:夏日音韵
夏天的每一天都充满了音乐。
早晨,天蒙蒙亮,公鸡便开始迈着高傲的步子“喔喔喔”地叫着。我被公鸡那激情四射的啼鸣唤醒,我知道新的一天开始了。
我打开窗户,那被太阳晒的暖烘烘的晨风便迫不及待地闯了进来,与我撞了个满怀,那风中夹杂着太阳的味道。小鸡“叽叽喳喳”地唱着优美的歌,那歌声流入了我的心间,把我那满身的睡意洗得一干二净,河水“哗哗”地流着,好像在诉说着夏天的活力,河边还有几位早起的妇女在河边洗衣服,不时的响起“唰唰唰”和“啪啪啪”的声音。那是夏的音韵。
太阳慢慢地升到头顶,蝉儿在树上“知了,知了”地叫着,突然,蝉儿不叫了,我抬头一看,太阳不见了,几朵乌云罩在我的头顶,天变得越来越黑,乌云翻滚着,不一会儿,雨便劈头盖脸地砸下来,我急忙关上窗户,豆大的雨点打在窗户上发出“咚咚咚”的响声,雨越下越大,像泼。像倒。从天空倾泻下来。风肆虐地刮着,雷公大声地吼叫着,花儿们吓得直发抖,这是闪电来了,它像一把白刀把天空劈开,所有的东西一下子变得惨白,那种亮是可以照亮一个漆黑的房间。闪电刚过,雷声便来了,“轰隆隆!轰隆隆!”那一声声震撼人心的雷声一次又一次冲击着我的心灵,显得沉重而又沧桑。渐渐地,雨停了,太阳又露出了笑脸,打开窗户,微风迎面扑来,风中有着雨后特有的味道,那是夏天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