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之音韵-记叙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2:56
流水叮咚,鸟儿啼啼,炊烟袅袅,白云悠悠,又见家乡好风景。
独路一条幽静,鸟儿初醒,“叽喳、叽喳”,仿佛在倾吐这梦后的欢悦。我恍惚了一阵,声音多了起来,定是哪鸟儿,在呼唤挚友。瞧!它们时而在枝间蹦跳,时而贴着水面嬉戏,时而在高空翱翔,“叽叽,喳喳……”。
风,成了不速之客。他欢悦着在山中奔跑,我也跑起来,”呼——,呼——”,犹如风的喘息。它钻入树叶中,树叶沙沙,笑着回应;它躲进草丛里,草儿嗖嗖,与风低吟浅唱;它划破水面,鱼儿逆游而上,好像小小的心中有一个大大的梦想,伴着风声和水声,异常热闹。
我叱咤在溪边,“哗哗哗哗”,溪水自由地流淌,鱼儿从石缝中往来,满溪的亲亲热热,满溪的嘻嘻哈哈,都被我看在眼底。石缝里不时有水珠滴落,“叮咚——叮咚——”发出如银铃般动人的脆响,令我深深地陶醉,痴痴地与流水融合在了一起……
一点点轻盈雨丝落在我的肩头,把我从梦中唤醒。它们落在河边,“啪啪”,谱成了一曲无字的交响乐。路上,大大小小的雨滴落在地上,好似一幅美丽的水墨画,又如一个个小脚丫,渐渐的,路边积起了一个个小水洼,树叶、小草都在雨中摇曳,雨柔和地滋润着万物,全是和谐,细细端详,恍若一番梦幻。
雨停了,万物朗润起来,空气格外的清新,天碧蓝得像被水洗过似的,树叶上聚着一滴滴小水珠,一切更加幽静,乡之音韵,和谐的音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