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08:44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被磅礴雨声所取代时,我醒了!心中暗骂这场讨厌的大雨,并向窗口走了过去。
可是当我呆呆地站在窗口时,心中早已没有了刚才的讨厌。雨依旧是那么磅礴的下着,倾盆大雨仿佛要灌满整个世界,并没有什么异常。可是在大街上,上百上千把雨伞好像得到了指令一样统一撑开,五颜六色的雨伞,为世界增加了许多色彩。公园中百花齐放,争奇斗艳,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每家每户的屋檐上都挂了一副“珠帘”,大有“烟雨暗千家”的诗情画意。而这一切都来自于这一场霏霏的雨。
“叮咚”、“叽喳叽喳”、“哗啦啦”、还有雷公的“轰隆隆”,溪流声、小鸟声、雨声和雷声。当这几种声音结合到一起……这是春天、秋天和冬天无论怎样都无法拥有的。这时雷公发怒了仿佛得到了雷公的命令,鸟儿叫得更起劲了,溪流也流得更欢快了,雨也下得更大了,这时传来了人们急促的脚步声,仿佛添成了一部夏季交响曲,我闭上眼睛,在这首夏季交响曲中“陶醉”了,“沉淀”了。
到雨声渐渐消逝,阳光把我拉了回来,世界又恢复了:太阳公公又无情地照着大地,大街上的行人依旧是那么熙熙攘攘,知了又叫了起来……
但是那一首夏季交响曲却令我无法忘怀,依旧在我耳边回荡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