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3
今天我又坐在教室里,听着音响里传出大自然美妙的音韵,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听鸟儿开始啼啭起来——“啾啾”“渣渣”,像几个淘气的孩子在吹着轻快的口哨,忽高忽低,忽慢忽快。每一声清脆的叫声过后,隐约传来轻轻地回声。是什么使小鸟们这么欢快?忽然,若有若无地“噌”地一声响。我仿佛看见小鸟从叶间蹿下来,吓得小虫子背着包袱笨重地乱跑。逗得小鸟不顾掉了发饰,散了头发,皱了裙裾,只顾俯身大笑,才唱出这一首首美妙动人的歌。想着,听着,我感觉自己身体变得十分轻盈,手变成了有力的翅膀,皮肤长满了整洁又美丽的羽毛。“扑哧”一下就飞上了天空,与同伴在树枝间穿梭,十分快乐!
“嘀嗒”,伴着鸟儿的歌声,另一种奇妙的音韵掺杂进来了。似有似无,像一曲无字的歌谣,神奇地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逐渐清晰起来,响亮起来。由远而近,由远而近……噢,是雨来了!听,鸟儿啼啭了几声就“罢工”了,不知去哪儿避雨了。“呱呱”,青蛙在轻轻鸣叫好像在欢庆大自然给予它洗浴的机会。现在,只有雨在“沙沙”唱歌,好像雨就是主角。
渐渐的,雨大起来了,我的灵魂跟着我的耳朵进行了一次游历。我仿佛看见山中的每一块岩石,每一片树叶,每一丛绿草,都变成了奇妙无比的琴键。飘飘洒洒的雨丝是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弹奏出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