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到上学的时间了,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读后感还没写呢,怎么办呢?我想让爸爸帮我写,但爸爸没时间,我想让妈妈帮我写,但妈妈不会写。爸爸说自己的作业自己完成,妈妈讲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该怎么办呢?
爸爸让我不要急,先把课外书读完再说。我按爸爸的要求一篇一篇的读,每读一课就讲给他们听。爸爸每次读问我课文讲的什么意思,讲了什么道理,我该怎么做。我告诉他们,从课文中,我知道了小朋友要养成好的习惯,要懂得尊重别人,要学会关心他人,要养成诚实的习惯,要遵守纪律等等。爸爸夸我是个好孩子。
爸爸告诉我,其实每个人生下来都一个没有贫富之分,没有高低之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个人成长的环境还有自己的心态变化,才会有以后的变化。就像三字经说的人性本善,但如果自己的追求不一样,心态就不一样,自己看事物的思想不一样,做出的选择就不一样。
就像上课发言要举手一样,如果我们先想到课堂纪律就不会不等老师同意就直接发言,如果我们乘车不只想到自己有没有座位就不会不排队往车上挤,更不会看到老爷爷老奶奶不让座。不管家里来了客人还是我们去做客,都要懂礼貌,小朋友大家一起玩,也不能影响大人说话做事。想要的东西要先跟爸爸妈妈讲好为什么要,不能自己想要就要。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还要帮爸爸妈妈做一点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