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土地-随笔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8:13
一方土地,一群人,一群动物,一片草。
一方土地哺育了人、动物和植物。土地的作用是无限的。我们无法想象没了土地,人类的生活将是怎样的?也无法想象人类是否还能够不依赖着土地进行生存。
古时候,人们利用土地种植庄稼来获得收成,以抚养自己的生活。现在的人们利用土地做出了更多的事情。不仅种植庄稼,而且通过土地建立房子,实现更多有利于人类发展的事情。但是现在土地的意味似乎也发生了变化。
古时候,人们十分尊重土地,十分珍惜每一片土地。因为土地给他们带来的是粮食收成,能够使他们有一个温暖的家庭。但是现在的人们对土地的态度已经不怎么样了,他们利用土地地产疯狂的炒作,房价在炒作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没有价值的土地会在那里荒废着,这样的话对于整个人类的发展并没有好处。
土地是人们所共有的,土地为经济牟利的对象赚取大量的经济,这不应该把土地荒废。每一寸土地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因为每一寸土地都为古时候人们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土地更像是我们的母亲,大地母亲帮助我们人类的产生做出了积极贡献。如今我们却不保护她,那岂不是违背了孝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