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土地的人_脚踏一方土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土地,生养了我们祖祖辈辈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是土地的孩子。可,当我们一个个都脱离了大地。也就只有农名伯伯辛勤的耕耘着这片土地。
老爷本是个文化人,可不知怎的,最后竟与土地结了缘,年幼的我问姥爷,可他只笑而不语。最近,又去了姥爷家,也不知怎的又想到那个问题,就又问了。姥爷吸了口烟,意味深长地说:“离不开啊!老天注定的,我这辈子是离不开土地了!”老爷吐了吐烟圈,径直走进了家门。留下我一人百思不得其解着:人怎么呢离不开土地呢?
秋季来临,妈妈种了一种菠菜,说是第二年春便能吃了、我于是日日期望着吃到家种的菠菜。终于春姑娘踏着缓慢的步伐走来了,土里的小丫也钻了出来,嫩绿嫩绿的,像个生机勃勃的小娃娃,我期待着它进一步发育,可它使是我大失所望。嫩绿的小叶子渐渐变得枯黄,仿佛一碰就化了。姥爷这时正来了我家,进门时还笑盈盈的,看到院子“残”不忍睹的景象,一向温和的老爷当我的面骂了妈妈,“你怎么种的,叶都枯成这样了,还不赶快浇水!”一向连珠炮似的妈妈竟哑口无言,姥爷抽过水管给小芽滋润,就像抚着孩子似的轻柔。
或许,我们的内心都有着飞黄腾达的梦想,可无论你走到多远,都应回头看看那片生养着你的土地,给最爱土地的人敬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