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8:58
今天我抽出了时间把《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剩下的几页读完了。
《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是由董宏猷编写而成的一本梦幻体儿童小说。里面有他写的一百个中国孩子,一直从四岁到十五岁,做着曾经做过的梦和即将要做的梦。这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年龄层次不同,民族地域各异,小到四岁的“果味奶汁”“彩色的太阳”大到“请你服用‘苗条剂’”的少女,“百慕大魔鬼三角的秘密”的小男孩。从小足球队员到去寻找野人的初中生,从朝鲜姑娘到藏族小男孩,傣族小和尚,全在董宏猷的书里扮演了一个梦游者的角色,他们用各自独具风味的梦,装扮着我们的生活。
不仅是那些孩子们,我有时也会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我梦见我走在云上,透过云层我看到了一只紫色的独角兽,独角兽带着我到了一个国度,里面的人都很友好,他们把我带到宫殿里面,给我吃的和喝的,国王王后对我也很和善,说要为我举办一场庆典,我非常开心。到了晚上,庆典开始了,我们唱唱跳跳,小动物们也来增添乐趣。可是好景不长,庆典举行到一半,一只怪物闯进皇宫,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一个侍卫吞了下去,然后那个怪物又盯上了我,我害怕极了,我大叫一声,我被惊醒了,心想:还好只是一场梦。
虽然这本小说里的故事都是“梦”,但是我觉得在董宏猷的这本小说里,更多的是体现孩子的天真无邪,纯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