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界说出一百个你好-抒情作文1200字
当阳光慢慢悠悠散步在窗前的木桌纹理上,当昨夜本就只能晕染点点流光的萤火虫藏匿在灌木丛旁,当世界对我说过一百个你好和早安,我也变得格外温润自然。
当世界对我说第一句你好,那是在漫漫长的夜晚,或许场面很血腥,但我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看不见。我想风应该是很温柔的,和树叶一起摇摇晃晃着自己的小脚走来,微凉的夜染亮了静谧的时光,月光洒落在窗前的柔荑上,悄悄亲吻我的脸颊告诉我这个世界应当是美丽闲暇的。万物在向我招手对我说你好,你的面庞被汗浸湿却掩盖不住你眸子里融化的笑意。就像匆匆时光里匆匆而过的人,散发着不可磨灭的微弱光芒。
当世界对我说第二十次你好,是在清晨时分的朝霞里。朝霞酿了一杯怎么也不会醉的酒,却让我久久沉醉连洋桔梗散发的清香也不在意。雨后的空气带着清清爽爽的味道,夜晚凝聚的霜露小心翼翼爬上叶子的纹路,一点一点描摹它的形状随着一股不知名而来的风垂落。已经是深秋时分昼夜温差开始变大,飘飘散散的树叶仿佛在告诉我夜晚有多么寒冷。我搅拌着手里母亲一早泡好的姜茶,虽然只是前几天的随口一说,但她好像总是这样记住我每一次的需求,默默泡好一杯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轻咂一口满是姜的辣味却覆盖着母亲独特烹饪方式才有的甜味,所有的寒意都被眼前的景色和温热的心跳唤醒,对我说一句漫漫长长的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