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是大胡子叔叔”董宏猷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一百个不同年龄、不同区域、不同民族的中国孩子的梦,这些梦与他们生活和愿望息息相关,他们的梦或甜蜜或伤感,但都很美好,对我都很有启发。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单眼皮 双眼皮》,讲述了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天生单眼皮,很羡慕双眼皮的女生,于是想去美容院割双眼皮。这天,她做了一个梦,梦中做手术的她总是选择动物的眼睛,使得手术终究失败,最后听了美容师的一番话后,她认识到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而我则被美容师的另外一句话深深打动,并陷入深思:动物的眼睛配在他们的脸上就是美丽的!是啊,有时我们认为不好、不美、不能接受的事物,是因为我们站在自己的审美角度,不能全面客观地看待,世界就是因为有很多不一样的人和事物,才变得更加美丽,因为不同的审美,生活才变得更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