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读书笔记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1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没错,书名就叫《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这本书是董宏猷的梦幻体儿童小说,董宏猷曾被誉为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
这本书中有一百个中国孩子从四岁到十五岁做的梦和曾经做的梦,从朝鲜族的小姑娘到藏族的小男孩,傣族的小和尚,全在作者这本书中扮演了一个个梦游者的角色,塑造出一个个奇幻的梦如:有果香味的奶汁,足球鞋上安装瞄准器,石头都是用糖做的,更奇妙的是没有头的青蛙竟然会跳舞还会呱呱叫,这些梦被描写的十分精细,让阅读者仿佛身临其境。
全书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情节是:装有瞄准器的足球鞋,内容是这样的:和平小学和万志小学踢足球,和平小学赢了,而万志小学输了,万志小学的队员李刚不服气,说对面的10号脚上的足球鞋上安装了瞄准器,不用认真瞄准,只要脚一碰到足球,足球就会精准地绕过所有对手射进球门,于是李刚给万志小学每个队员各发了一双装有瞄准器的足球鞋,便又与和平小学开始了大对决,这次双方队员都穿这种鞋,无论你怎么踢,球都会飞入对方的球门,踢球这么容易,10号对手和李刚在球场上都玩起了杂技,把鞋向后用脚往前一磕“刷”_球进了,就这样在球场上踢来踢去,好多观众都看睡着了,结果踢了个100比100平局把裁判都看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