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7:25
暑假里,我阅读了董宏猷幻想大王的《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这本书所介绍的是一百个孩子从四岁到十五岁,不同的梦,每个梦都与众不同,有美妙的、有痛苦的、也有欢乐的,但每一个梦都是多彩的,更是难忘的。
这本书中最让我触动的就是《妈妈的密码》这个故事,因为孩子和爸爸喜欢玩电脑,所以妈妈总是不停地换电脑密码,父子俩就不停地去破解密码,最后,找到了一个规律,就是妈妈设置的密码全是亲人的生日,他们开心地极了,全部破解,但最后却发现妈妈的生日密码不在里面,妈妈清楚地记得家里所有人的生日,但自己的生日却不曾录入,顿时觉得妈妈每日操劳,为家里的每个人着想,但从来没想过自己,于是父子俩为妈妈精心准备了生日会。
我的妈妈也何尝不是这样,家里每个人过生日她都清楚地记得,并做精心的策划,给每个人都带来惊喜,而她自己却从来不提,总是说“我既不是老人也不是小孩,过什么生日啊!”她每天上班就像是忙碌的小蜜蜂,下班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回家,为我辅导作业,做家务,每天还总是变着花样给我们一家做好吃的。她心里装的全是这个家,总是毫无怨言地为家服务,她就是最无私、最伟大的人。
这本书描述的是一个个孩子的梦,但个个故事都栩栩如生,喜怒哀乐都刻画的入木三分,并且有的故事还体现出一个深刻的道理,让我们收到很大的启示。我喜欢这本书!感恩有你——《一百个孩子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