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5:06
雨果说: “ 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我打开手中的书——《一百个中国孩子的梦》。在董宏猷的笔下讲述着不同年龄孩子的梦,有趣更有意义。
四岁的梦像糖果一样甜蜜蜜的,正如“甜甜的岩石甜甜的山”一样,小朋友梦见自己家门口有无数吃不完的糖果,他迷迷糊糊地醒了,又翻个身甜甜地睡了。枕头边还放着那块只舔了几口的“甜石头”。
八岁的梦是美妙的;是善良的;是神奇的。今天下大雪了,老师给她们讲了《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她的梦开始了:寻找卖火柴的小女孩,她要去找到她,小心地走着,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小女孩,小女孩的脚冰冰凉凉的,她连忙跪在雪地上捧起一捧雪,放在小女孩的脚背上,使劲地挫了起来,她累得浑身是汗,始终没有放弃,那小女孩尽奇迹般的活了过来……
十二岁的梦是美好的;是幻想的;是奇妙的。
十四岁的梦是童话的;是向往的;是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