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5:43
早上起床,穿好衣服走向窗台。嗬!好大的雪,地都白了,外边成了一个白色的世界,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银装素裹”。那雪花星星点点从天上撒落下来,风儿一吹就像失去控制的蒲公英一样随风飘舞。
中午,我们打算回奶奶家吃饭,爸爸去推摩托车,我和妈妈先走了,雪不停的下,路上的雪越来越厚,踩在雪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我嬉皮笑脸的不时从地上抓雪,做成雪球“偷袭”妈妈。
来到奶奶家,我叫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堆雪人。爸爸妈妈开心的答应了。爸爸好像变魔术似的,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一个木板子,用它来运雪,真是快极啦!三下五除二就堆了一大堆雪了,妈妈蹲下来一点点把雪压实固定做雪人的身子,我也“比葫芦画瓢”照妈妈的样子做,很快雪人的身体做好了。瘦瘦高高的,可是,不是很好看。我们继续运雪,妈妈和爸爸一起做雪人的头,很快雪人的头也做好了,爸爸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到雪人身上去,慢慢固定住头。看看感觉雪人还是不像,爸爸就去做了两个小一点的雪球,放在雪人头上,雪人耳朵就做好了,突然发现雪人头上有个黑点,好像它的一只眼睛,妈妈让爸爸再从树上摘一个香樟种子做雪人的另一只眼睛。啊哈!雪人有了眼睛我和妈妈都说像只“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