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蛋比赛_六年级写事作文500字
星期四中午快放学时,老师说:“中午回家,大家都煮一颗鸡蛋,我们下午进行一场‘斗蛋比赛’。”顿时,全班都沸腾了起来,有的跳了起来,有的拍桌子,有的跺脚……尽管老师一直喊着“安静、安静……”可这有什么用呢?大家仍然欢呼雀跃。
中午到了家,我就大喊:“妈妈,快给我煮一颗鸡蛋,我下午要参加斗蛋比赛。”妈妈说:“你先去拿个鸡蛋,要小的,小的皮厚,不容易烂。”听了妈妈的话,我就在冰箱里挑来拣去,看这个不顺眼,看那个也不如意,最后我终于找到了一颗最小的鸡蛋。我小心翼翼地拿给妈妈,蛋煮好了,我用卫生纸一圈儿又一圈儿地把它裹了起来,生怕它被磕破了。
到了下午,比赛终于要开始了。老师讲了比赛的规则,先是同桌两个比赛,胜出的“佼佼者”,再分小组PK,最后胜出的和班上的“大力士”进行比赛,谁的鸡蛋没破谁就赢了。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和同桌就展开了你碰我,我碰你的激烈厮杀了。没想到刚撞了两下,他的鸡蛋就败下阵来,被我的鸡蛋打的“体无完肤”。哈哈,第一轮我胜利啦!
然后我就开始和我们组的小组长比赛了,没想到比赛刚一开始,他就因为紧张把鸡蛋捏破了,蛋黄,蛋清都流了出来。同学们一阵哈哈大笑,他居然拿了一颗生鸡蛋来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