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玄武湖_迷人的秋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8:46
知了的叫声渐渐远去了,秋天的脚步正向我们走来。迎着凉爽的秋风,我来到了美丽的玄武湖公园。
一进玄武湖公园,我看见人们已经换下了单薄的衣服,换上了暖和的秋装。
忽然,我闻到了一阵阵香味,我随着香味来到了美丽的花坛。一朵朵、一簇簇的菊花都向我张开了笑脸。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初放、还有的怒放。菊花的颜色各不相同,有金灿灿、有红彤彤的、有白花花、还有晶莹剔透。近看菊花,像毛线球一样,花瓣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它们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拥抱在一起,围着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花心。我发现外面的花瓣是卷着的,而里面的花瓣是展开的。外面的花瓣好像是护卫,里面像女神。我轻轻地摘下一片花瓣,拿到眼前仔细观察起来,只见花瓣上面是尖尖的,中间是鼓鼓的,最下面同样是尖尖的。再看看它的叶子像人的手掌,不过只有三个指头。叶子周围没有锯齿,摸起来毛茸茸的。
再往前走,我就到了玄武湖的湖边。秋风吹来,为湖水穿上了百褶裙。清澈的湖水中有一群群鱼儿自由自在地畅游着。它们有的三五成群,追逐嬉戏,好像顽皮的孩童;有的二鱼结伴,碰碰头再碰碰尾,好像一对对情侣卿卿我我;有的独自一人,好像遇到了什么伤心事……
秋天是迷人的,让我们丢掉烦恼,丢掉忧愁,放松一下,漫步秋天的公园去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