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京玄武湖公园_暑假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0:05
这个暑假,我去了南京,印象最深的地方是玄武湖公园。
一进公园,映入眼帘的就是美丽的玄武湖。湖水清澈平静,好像一面硕大的镜子,将蓝天白云、绿树红花倒映其中,真是好看。湖水中央有一个巨大的鸭子喷泉,播放着动听的音乐,各式各样的游船在它的周围行驶着,看得人眼花缭乱。我问爸爸:“爸爸,我们去坐船好吗?”爸爸说:“好呀!”于是,我们买了船票,坐上了鸭子船。
一开始,我有点害怕,爸爸让我开船,我不敢,生怕撞上其他的船。后来,在爸爸的指点下,经过几次练习,我一点儿也不怕了,甚至开得比爸爸还要好呢。我把船开到湖中央,结果喷泉喷了我一身水,真有趣。
上了岸,我们来到一个花园,花园里有丁香花、紫罗兰、向日葵和其它一些花草。我们还看到了明代修建的古城墙,这城墙比北京的长城还要高呢。在城墙的正下方,有一个水坝和一口一层楼深的井,水坝和井连在一起,水奔涌不息,浪声滔天。我问爸爸:“修这么大的水坝和井有什么用呢?”爸爸回答说:“这是用来挡洪水用的,当洪水来了时把大坝降到最低处,就把洪水给挡住了。”我终于明白了。
玄武湖公园非常大,五个小岛个个风景如画,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果你课余有时间,也可以去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