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如画的玄武湖_写景作文400字
玄武湖,这个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吧?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还是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刚走进玄武湖的大门,只见湖面波光粼粼,一阵阵微风吹来,站在岸边的柳树姑娘,就快乐地疏起自己那美丽的长发。再往前走几步,你会看见有一座假山,那里面有许多小朋友哩!有的在和伙伴们玩捉迷藏;有的三五结队,正在谈笑风生;有的正和家长们聊天;还有的正坐在假山上,吃着美味的面包。
再往北走四五十米,你会发现一个美不胜收的地方。
大型池塘,池塘正中有一位亭亭玉立、仪态万方的仙子——荷花仙子。她立在水中,眼睛微闭,神态安祥,手里拿着一束荷花,真不愧是荷花仙子呀!在她的周围,有许多荷叶和荷花,好像在忠心耿耿地保护着主人。再往西面走一些,你会发现有一个圆形的大花坛,那里面有金黄的郁金香;雪白的水仙;粉红的杜鹃;还有紫罗兰的丁香。
玄武湖是举是文明的旅游圣地,那儿风景如画、山清水秀、树木挺拔、美不胜收。
真是令游人留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