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玄武湖公园_小学生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1:06
惊蛰节气,我去玄武湖公园游玩。来到大门前,我忍不住驻足仰望,大门是古老的圆拱门,朱漆门上整齐地镶嵌着金色圆钮,门框是蓝色的,写着“玄武门”三个大字的匾额高悬在城门之上,气势恢宏,十分壮观。
沿着宽阔的林荫道漫步,阳光穿过密密层层青绿色的树叶,洒在行人的脸上,没有谁要躲避,仿佛是在接受一场春的洗礼。我仰起脸来,大口大口吞咽着春天的清新空气。
我跑到湖边,沿着小道行走别有一番趣味。阵阵微风从湖面吹来,千万条柔柳在风中舒展着鹅黄色的嫩叶,时不时拂过我的头发,我的脸颊,挠得我痒痒的,我当然不恼它,它是在邀请我参与在春天的盛会呢!湖上柔波荡漾,波光粼粼,如星光点点。有几只小船在湖中荡漾着,时不时飘来几句歌声与笑声。湖水清澈见底,里面的鱼儿自由自在的嬉戏,时不时还想跳水训动员一样,来个三百六十度的翻身跳水。
绕过了一座小石桥,走了几分钟,一座大假山尽收眼底。假山上有许多孩子玩耍,他们笑着,追着,大人们也闻声走来,望着他们笑,自己也笑了。我突然想到冰心奶奶在游览颐和园说的一句话:“游人不解春何在,只拣儿童多处行。”不就和我眼前的景象一样吗?我爬上假山,玄武湖公园的一切美景一一映入我的眼帘,我不禁赞叹:“玄武湖公园真美啊!”
太阳已经偏西,是我们归去的时候了。再见啦,玄武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