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玄武湖公园-游记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4:59
去年冬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南京。我们游览了许多景区,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雪后游览玄武湖公园。
刚进入玄武大门,向两旁张望,只见湖面十分宽广,一眼望不到边。碧绿的湖水静得看不出它在流动,绿得仿佛是一块巨大的翡翠,在白雪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了。岸边,一只只大黄鸭游船排着整整齐齐的队伍,静静地等着游客泛舟湖上。
走在湖滨小道上,只见道路两边的梧桐树上积满了白雪,好似琼枝玉叶。我忍不住拉了一下枝条,雪花纷纷落了下来,凉凉的雪滑进了我的脖子,惹得我咯咯咯地直想笑。
向前沿着湖走去,我们看到公园内有一个荷花池。此时,“荷尽已无擎雨盖”,荷花池内并无荷花可赏。正在我意兴阑珊之时,忽见池边有几株腊梅已悄然开放,在白色积雪的覆盖下,隐隐泛出点点嫩黄。我一阵窃喜,踏雪寻梅,原来是这般的“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呀!
绕过荷花池,我们又回到了玄武湖边。这里的道路内侧也栽满了梧桐树,枝干粗壮、高大,高得似乎要把天捅破了。树上挂满了大红灯笼,灯笼上也覆盖了白白的雪,远远看去,就像挂满了一个个糯米枣子,有趣极了!
清波漾漾,倩影深深,我们在玄武湖公园“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