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与钢琴相伴的时光并不是充满快乐的。钢琴曾是年幼的我最痛恨的东西,它枯燥、乏味、无趣,而且钢琴老师还要求我每天练琴——真的是说不完的厌恶。
不过现在我有了新识。
记得有一次演出,我在舞台上弹完后,得到了大家的掌声,那掌声给了我满满的成就感。从那以后,我一坐上琴凳,钢琴曾带给我的种种不快都在不经意间消散了,曾让我厌恶的琴声我也觉得美妙了,而那曾经想砸烂钢琴的念头也逃走了。我认真地弹着,感受着七个音组成的悦耳的曲子,投入在指间、在黑白键中飞舞的欢腾与满足。不知觉间,我已弹了一个小时,却还浑然不知,在我关上琴盖的那一刻,我竟还有些意犹未尽!
钢琴,让我喜悦。当我愤怒时,来到琴边,静下心来弹奏一曲,愤怒烟消云散,喜悦又回到了我的心中。我觉得自己压力山大时,钢琴又成了“解压神器”,琴声冲击着压力,最后使压力“落荒而逃”。
钢琴课上,老师的赞赏更让我对钢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那些我演奏出的动听的音乐让我充满胜利的喜悦感和满足感。我不会因为曲子难弹或复杂而轻言放弃了。钢琴,在我的记忆中有了新识。
我在音乐这一方面的新识,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我越来越喜欢钢琴了,喜欢它给我带来的清丽琴声;我也感谢钢琴,感谢它给我带来的快乐与磨炼。愿我对所有曾经厌恶的事物都能有一个“新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