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是个十足的“音乐爱好者”,喜欢扯着嗓子放声高歌,喜欢在一家ktv包厢里争夺“金嗓子”的称号。
家里唱歌的基因一直都蛮不错的,我也自然是随了他们,升了高年级,我越发地喜爱唱歌了。
五年级时,我跟妈妈说:“我想学声乐。”妈妈答应了,将我送到艺术课外学校学习唱歌。我进的那个高级班,同学最大年龄仅有三年级。起初,我实在是看不起她们,三年级的孩子能有我五年级的人唱歌好么?可是后来,我立刻收回了自己的想法。是,她们的声音稚嫩无比,可她们却能比我更收放自如地控制气息;是,她们学习歌曲的速度不如我快,可她们的效率却比我高许多。
我有些后悔,既然我能唱好,干嘛不早些学习声乐?
为了能更好地跟上她们的节奏,我奋发图强。每天晚上放学回家时,妈妈用手机给我听要学的歌;每天早上叫我起床,该吃早饭的时候,妈妈也用手机给我听歌……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当我们要教新曲子时,我的音几乎都是最准、最不会走调的那个。我也唱得越来越好,有时甚至能超越比我早学的同学。老师也夸我进步快,在第一次参加唱歌比赛就能拿奖,而且那天我身上还拖着病,要是我那天身体健康的话,说不定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呢!
我感谢这份新识,它令我悟到自己以前过于骄傲自大,让我看到了与别人的差距,取长补裋,才有了现在这样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