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识_关于遗憾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8
小学已经到了六年级,我在前五年的人缘很好,和班里每位同学多多少少有些交情,但人心善变,想得太简单就会被反咬一口,这个道理是我在五下时领悟到的。
班里四个和我比较好的女孩,组成了“四闺蜜”。但四个闺蜜的友情并不可靠,在我亲耳听到那段话时就验证了。
俩闺蜜和我去接水,另一个闺蜜小周留在教室里画画,我们没有起疑心,她本身就是个“画画狂”,甚至上课也画画,水平毋庸置疑,一去比赛,一二等奖不成问题。回来时,却在拐角处听到了小周和语文课代表的对话,我刚想上去打招呼,被陪我接水的俩闺蜜抓住。
“王一涵不就有个律师爸爸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小周说。“还有小何(四闺蜜之一),不就家里有钱嘛!”课代表说。“小邵(四闺蜜之一)就成绩好点,显摆啥呀!”说罢,她俩回了教室,我们三个才知道,原来她背后这么讨厌我们,这是对小周的一种新识吧。
我见到了这种情形,一时之间竟有一丝慌乱,我有些不可思议,“那不是她吧?”我竟蹦跶出这种念头,好在小卲比较冷静,“那是她,如果她对我们有如此偏见,再努力也无法扭转,不如做个了断,干干净净,不留余地。”小何也点点头表示同意,我也只好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