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以痛吻我,我报生活以歌。
——题记
于心间悬一泓明月,超脱生活的苦累。在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世间,人之不如意十之八九,我们常感于生活压抑,悲叹前路迷茫。但李子柒以超脱的精神告诉我们,生活不仅仅是苦累和坎坷。她恬静而认真地生活,对生活始终温柔以待。她将生活里种种美丽和精彩带到我们眼前。有位诗人曾说:“生活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你于心间挂起一轮明月,自然会看到生活的诗意之处。
于心间悬一轮明月,感世间温暖情真。在这个被“碰瓷”“抢劫”所影响的时代,我们依然能感到生活的暖流。老人腿脚不便,交警延长绿灯时间助老人安全通过;候鸟被人类活动影响,人们积极策划保护候鸟……这让我们感受到世界温情的同时,也意识到应踊跃发挥自己的才能,传递属于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当世间一束束星星点点的光被聚合起来后,它自会扫除世间的冷漠和隔阂。
于心间悬一轮明月,对生活温柔以来。当今著名的凭假肢成功登顶珠峰的夏伯俞老人,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尽管生活为他施以无尽的苦难,他从未埋怨,始终乐观向上的面对生活。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他成为珠峰顶端最耀眼的存在,指引着无数追寻理想和远方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