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天闪,雨打,雷鸣。
——题记
又是一个雨季,天空时不时的变脸,总会使毫无防备的人们措手不及地被淋成“落汤鸡”。坐在学校对面的拉面馆里,浑身湿透的我慌乱至极。望着窗外的倾盆大雨,望着满是积水的小路,我的内心一片荒凉,不断的想起昨日书中看到的六个字——天闪,雨打,雷鸣。
接起父亲打来的电话,我的声音忍不住的颤抖:“喂喂……你在哪里?”耳边传来父亲焦急的话语:“积大水,我的车过不去了,你先点些东西吃吧。”我有些绝望的挂了电话,淡淡的一声叹息,看来,中午我是回不去了。
靠着椅子坐下,我听见隔壁传来的一声大吼:“哥哥,我们学校放假啦!”我转眼望去,原来是本校一位低年级、还穿着校服的小朋友,而他的对面坐着一个约莫十四五的少年,恐怕就是他口中的哥哥。
少年怜爱的望着他,用有些沙哑的嗓音轻轻地说道:“知道了,快吃吧,面都凉了。”明明还是个少年,语气却是那么成熟。我想:还真是少年老成。我忍不住轻声笑了起来,刚刚低落的心情在看到这友爱的兄弟情后瞬间好转。
弟弟慢条斯理地吃完面,傲气的抹抹嘴,少年抓过他的包背在身上,将一把小小的雨伞递到他的手中。我好奇地瞪大眼睛,这么小小的一把伞,怎么够两个人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