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跌入低谷,与所中意的人离别后,我黯然地回家。她——与我相识已久却很少说过话的同班同学,在阴差阳错之后她便因等母亲下班留在了街上。闲余之中,她来家中找到了落魄的我,虽是母亲热情地款待,但她还是执意带着我出去散心,类似于生拉硬拽之后,我也从了。
走在乡间蜿蜒曲折的公路上,此时太阳也快要落下了山头,我们一起肩并肩走着,中间自然而然地隔开了一段距离。一开始,我们都还没说话,边环顾四周,无所事事地走着。没过多久,我们开始谈论起自己的一段段经历,开始有了一片欢笑声,可我还是很怅然,没有笑得很自然,显得有些生硬。
路上的行人很少,偶尔只有来往的车辆会打断我们,转了大半圈之后,我们开始原路返回。途中是一片夕阳西下的景象,天色也渐渐暗下来了。在几番犹豫之后,我将这一件让我倍感难过的事告诉了她,她很快就会意了,也表示理解与同情。虽然在后来我已经记不清她怎么安慰我的,可就在那时我在深感自己跌入了人生的低谷时却能望见希望,那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映入心间,我也有了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