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园香径”独徘徊-写景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9:22
我最爱走我家门口的路,两旁树木环绕,即使是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走在这条路上,也总能让心情变得舒畅,忘记城市的喧嚣。虽然是一条平凡无奇的路,却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小园香径”。
清晨,下楼来到门口,冬天的早晨是清冷的,但这丝毫不影响我的好心情。我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将微风,阳光拥入怀中,微笑着与花木打招呼。我将双手背在身后,轻盈又富有节奏地踱步于路中央,即使我弱不禁风的双腿始终哆嗦个不停。我一边向前走着,一边东张西望。路两边栽种的冬青,整齐地将两块草坪围起来,里面栽着一棵高大而挺拔的松树,松树旁还有一棵会开花的树,夏天时开的花娇艳欲滴,粉中透紫的花散发着幽幽的清香。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我走到冬青丛的尽头,突然停下了脚步,偷偷靠近冬青包裹着的一棵树。还没等我伸手,枯树上停着的鸟群都扑腾着翅膀,叽叽喳喳的飞走了,只剩下黑漆漆的树干和光秃秃的树枝孤独的静默着。我撇撇嘴,顿时觉得没趣儿,又向前走去。
到了路口,我向右转弯,又换了一种走法,我像小女孩似的,一蹦一跳地向前走去,嘴里还哼着自个儿喜欢的调调。我弯下腰拾了一个小树枝,一边摆弄着树枝一边看着路边“脱发”的银杏树——要知道,秋天时可是它们一头漂亮的金黄色“头发”装点了千篇一律的石子路。前面有几棵梧桐树,我又向着梧桐树跳去。这时,脚下的路也变成了彩色的瓷砖路,梧桐树也自然早已掉光了叶子,整条路都冷冷清清的。
更新时间:2024-04-30 19:11
三月的小园,春的气息已渐渐浓郁起来。
走进小园,那染在绿色间的大片大片的黄色,是小园里最亮丽的风景线。看那挂在水边的黄——朵朵迎春花耀眼夺目,虽说耀眼,近看,也显得十分柔和。淡柠檬黄的花瓣是那么阳光、显眼,惹得青菜地里的油菜花不停地套上黄裙,抖动项链,想和迎春花“一争高低”。
春天,除了鲜艳、亮眼的黄,当然少不了绿。那些树木,粗粗一看,还以为它们正在酣睡,但只要定眼细看,一定会发现一些正在努力向外探头的新绿色的嫩芽。它们都已经蠢蠢欲动,等待着伙伴——小草的呼唤。当脚下的小草全穿上绿衣的时候,正在长大的它们就会蜂拥而出。而小草呢,不久前还愁没有衣服穿,现在纷纷换上了新衣了。一种不知名的小草还特意把自己打扮成小玫瑰,想掩饰住它那草的“身份”。但“绿玫瑰”仍然掩饰不住它真实的“身份”,旁边已经开出了它那雪白的花。
有绿,也一定有红。红艳的茶花也伴着小鸟的歌声怒放呢,那重重叠叠的花瓣在暗绿色的叶子上,围住细长的根根黄色花蕊,显得那么娇艳。
最令人期待的是海棠花了,一颗颗小球似的花苞挂在枝头,好像只要听到一声命令,就会竞相开放。看着它们,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朵朵红花在太阳下欢笑,蜜蜂在花丛间忙碌的繁忙景象。
啊,春天,你带来了一个充满生机的小园。不久后,那个生机勃勃的小园必定属于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