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还是个需大人看护,照料的孩童时,我们就住在了一个清静的小院里。门外有个小园,我曾称它为“蜻蜓园”,那是因为它也是蜻蜓的故乡。黄色的蜻蜓,红色的蜻蜓,都是应有尽有的。当我一想到这个园子时,我总会想起我可爱的小姨。
她给我做过捕蜻蜓的网,不过她还是希望我也可以。因此她每每缝网的时候,总是叫我去盯着看。我瞪大眼睛,可却一丝毫也不理解。姥姥也说我“睁眼瞎”,她笑眯眯地,说我的话也是她们旧年代流行的词了。
由于我老是学不会怎样做网,小姨便无奈地笑着将缝好的网递给我,我颇是欢喜。
她领我去捉蜻蜓,无论刮风下雨,她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园子中的蜻蜓忽上忽下,只因我们捉完了放,放完了又捉,虽然有些重复,但对于我,小姨来说,都是百“做”不厌的。
然而一次雨天,蜻蜓纷纷出穴飞舞,我们拿好了网,快步走出家门,可地上积水深厚,刚踏出门外,就“哧溜”一下子,两人同时坍倒在地。小姨脚下突然绊倒了一个台阶,霎时间便连同我一起倒下。小姨心急手快,赶紧用手臂搂住了我,我的脑袋算是得救了。她却双膝磕在了台阶上,事先没怎样,渐渐地,膝盖冒了油,流了血,我着急地大哭起来,她却默默滴下几颗明晃晃的泪珠!
我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大叫大哭个没完,而她却冷静地把我抱回屋中的沙发去。。。。。。
网掉了,她忍着痛捡起它,像个孩子似的向屋中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