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
昨天我刚刚收到你给我的纸条,这才知道:你喜欢我,你想和我在一起。
可是你明白吗,我们风华正茂,对一些事情并没有什么经验。往往有一些事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的。
年少如我们,往往对异性会产生一定的好感,你只想过要和我在一起,但你有没有想过和我在一起的后果是什么呢?我认为你是没有的。
求学路上的我们,为了我们美好的明天而挥洒着汗水,我们的天空中永远布满着朝阳,我们也都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的道理,你要明白一点,那就是:如果你在该努力时没有努力,在该吃苦是没有吃苦却来与我谈什么儿女情长,那么,你就永远成不了“人上人”,你将来也会在伤悲中度过!!!
子曰:“君子有三戒:少之时,血气未定,戒之在色;及其壮也,血气方刚,戒之在斗;及其老也,血气既衰,戒之在得。”如果你连第一条都做不到,那么你谈何君子?!
我们之间的喜欢如还未成熟的小毛桃,如还未泡浓的苦茶。现在品尝,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与其吃这青春的禁果,最后伤害到自己,不如在青春路上挥洒汗水,做到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