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少还有你_回忆初中生活的作文800字
周末,和同学一起去逛街,偶然间听到旁边的商店里传出林忆莲的《至少还有你》,恍惚间,我又看到了你站在阳光下冲我微笑的场景。
六年前,我独自一人踏上了陌生的旅途,来到了一所陌生的学校,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那天,天很蓝,几朵祥云在远处飘散。我望着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心中既忐忑又不安,同时又有点小小的期待。正当我犹豫着要不要上前与同学打招呼时,你就这样进入我的视线,在这样一个明媚的上午,你的周边也好似绽放出了光芒。
后来经过为期一周的军训后,我们迅速打成一片,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好闺蜜。我们早上一起吃饭,一起上学,课间一起玩耍,回宿舍后还要一起温习功课。在你的“带领”下,我的成绩得到了迅速提升。
初二时,我生了一场病,请了一个月的假,因此落下了不少功课。当时我们正好面临地理生物WAT考试,你怕我功课落的太多,跟不上老师的进度,将来影响考试,所以你主动承担起了帮我补习功课的任务。每天回宿舍后,你就开始一点一点给我讲落下的知识。我很笨,你却很有耐心的帮我讲解,没有一丝的不耐。在你的帮助下,我的地理和生物成功的通过了,并考得了两个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