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7
“噗——”小妹的屁股发出了“警报”。妈妈立即嚷了起来:“小宝,不好啦,小妹拉臭臭啦!”因为爸爸不在家,妈妈立刻向我求助。看妈妈手忙脚乱的样子,我也自然而然成了妈妈的小帮手。
这下可忙坏了我,一会儿帮忙递纸巾,一会儿帮妹妹拆尿不湿。哎哟!一打开尿不湿,一股酸臭味弥漫开来。我一下子皱起了眉头,捏着鼻子,退得远远的,生怕那臭臭沾到我的手上,可妈妈却没有嫌弃,她小心翼翼地帮妹妹擦干净屁股。“快去弄点热水来。”妈妈又吩咐我倒水给小妹洗屁股。我来到洗手间,拿起水盆和毛巾,倒进热水,加点冷水,用手试好温度。我来到小妹身旁,蹲下来,用毛巾柔柔地、轻轻地帮她擦洗。也许是因为刚才臭臭没有拉干净,“咕嘟”,小妹再次拉出了臭臭,我吓得连盆带毛巾一下子扔到了地上,妈妈打趣着对惊魂未定的我说:“这是小妹送你的‘黄金万两’啊!”我噘着嘴,指着妹妹说:“你是在耍我吗?”小妹无辜地睁着一双大眼睛朝我笑,那笑容仿佛能将人融化,我的怨气一下子烟消云散。为了配合她的情绪,我特地扮了个鬼脸,她笑得更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