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猫_可爱的小动物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一天隔壁阿姨家的大母猫一下子生了四只活泼可爱的小猫眯,这下子可把阿姨乐坏了,就送了只小花猫给我们。
小花猫的样子十分漂亮,它的耳朵非常灵敏,假如你走过去想抓它,它马上就会反过头来咬你一口,小花猫有一对像玻璃球般的大眼睛,眼下的嘴巴又为它增添了一份魁梧,小花猫嘴边有着非常硬的胡子,像钢针一样,还能量出老鼠洞口的尺寸呢!小花猫身披一件长长的茸毛,肚子和腿是雪白的颜色,它的皮毛像是抹过润滑油似的,浑身滑滑的。
我与小花猫经常在一起,小花猫早上起来,首先伸一下懒腰,然后再坐起来,用两只前爪在舌尖上舔一点唾沫,像人一样地洗着脸,再用舌头不停地舔着自己的毛皮,直到有一点光亮为止。小花猫的眼睛透亮灵活,黑黑的眼球还会变:早晨,像枣核;中午,就成了细线;夜里,却变成两只绿灯泡,圆溜溜的,闪闪发光。
暑假里,我与小花猫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只要我蹲下身子轻轻地拍拍大腿,叫声“妙妙”它就会轻巧的一弹,跳到我的腿上,亲昵地“妙……妙……”叫着,又用它那柔软的手掌底拍拍我,或者是用粗糙的舌头添我的手指头,这时我用指尖头接触它的鼻子——冰凉冰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