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小花猫_初中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9 04:05
从前,有只漂亮的小花猫,名字叫贝贝。贝贝有一根长长的胡须,捉老鼠的时候,它总是帮量老鼠洞的长。如果它的胡须能伸进老鼠洞,就说明它能进去,如果伸不到,就说明进不去,因为小花猫的胡须和身体是一样宽。
有一天,小花猫贝贝遇到了小鸭子。小鸭子说:“小花猫,你的胡须多难看呀!你看我,多漂亮!”小花猫听了心里难受极了,连忙跑去理发店,对理发师说:“师傅,我想把我的胡须剪掉。”于是,胡须被理发师一把剪掉了。小花猫走出理发店,心想:这下看你们怎么说我。这时,一只老鼠从它面前一溜就进洞了。小花猫一见,马上就追到了老鼠洞前,然后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向洞口冲去,“砰”!只见它的脸被撞得一块青一块紫。老鼠没抓到,小花猫灰溜溜的回到了家。
一回家,猫妈妈看到小花猫成了这个样子,就问:“孩子,你怎么弄成这个样子?”“我把胡须剪掉了”。“天哪!你怎么把胡须给剪掉了啊”?猫妈妈尖叫起来。“我觉得胡须好丑的,就把它剪掉了,”小花猫小声的说。“孩子,你别看胡须很丑,但是它对我们猫来说作用可大了。孩子,外表好看的东西不一定有用,而外表难看的东西对你却有很大的帮助哦。”小花猫难过的点点头,哎,爱美这东西有时也害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