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外公的饭店去玩,认识了一个既活泼又可爱,既胆小又勇敢的好朋友——猫。
这是一只黑白相间的小花猫。小猫的脑袋圆圆的,竖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那两颗大大的眼睛,像蓝宝石似的,白天总是眯成一条缝,可是到了夜里,简直就像两颗闪光的宝石,发出幽幽的蓝光。一条全黑的尾巴躺在地上,悠然自得地摇摆着。嘴一张,就能看见几颗嫩白的小齿,咪咪地叫着,似乎在说:“主人,我想吃东西。”那几根钢针似的胡须,傲傲地抖动着。
刚看到这只可爱的小花猫,我就不由自主地拿出一条鲜美的小鱼去喂它。小花猫闻到了鱼的香味,跑了过来。它正准备吃时,突然发现一旁的我,立即撒腿慌慌张张地跑开了。我明白小花猫的意思,躲了起来。不一会儿,它又跑了出来,看了看周围没人,开始吃起“大餐”来。看着它贪婪的样子,我不由得伸手摸了它一下,结果被它反身扭过头,差点咬住手,吓了我一大跳。但是,我的手还是被它的爪子抓了一下,留下一道红通通的爪印。
平时,小猫总是懒洋洋的,走起路来不紧不慢,没有一点声响。可是,要是抓起老鼠来,它的动作又非常麻利,简直就跟闪电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