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写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4:50
你有过自己的小发明吗?生活中不管什么废料,只要到了我手里都能发挥新作用,我的发明不仅成本低,而且还便于操作,是班里当之无愧的小发明家。这不,今天我又捣鼓出几个小发明。
今天,我正在写作业,伸手去拿铅笔,发现铅笔盒已经空了,同桌刚要把它扔掉被我拦住了。我看着小小的铅笔盒,心想如果把它从中间裁开立在桌子上,不就可以存放学习资料吗?说干就干,我用小剪刀把铅笔盒对称裁开,然后用胶水粘在课桌最前面,又把需要复习的知识写在便利贴上粘在铅笔盒上,这样一个小小的“资料架”就做成了。便利贴可以随时更新,既可以复习旧知识又可以巩固新知识,真是太方便了!
做好了资料架我又继续写作业,没一会儿感觉手指就疼了。我揉了揉手指想:如果能让笔壳别这么硬就好了,我灵光一闪,为何不在笔端拴个绳,把需要手握的地方缠起来,这样岂不变得既方便携带又不那么硬了吗?我从老师那里借来细毛线,把线从笔帽一端穿进去,再把握笔的地方缠了几圈,最后把绳系在笔帽上,看起来就像一把佩剑。我试了试效果,果然舒服多了。
发明不是大人专属,只要在生活中处处留心,你也可以做出很多有用的小发明,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