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学的世界里,任何事情都是可以用科学去解决的。只要你认真去探索,善于思考问题,就一定会有所创造。
我发现,有很多人的电脑后面有很多灰尘。于是,我去访问了一些人,问他们:“你们为什么都不清理电脑桌后面卓上的灰尘?”“懒得清理。”有的人回答道。问完后,我陷入了沉思中:这样子下去可不行啊!这样子下去的话,那电脑后面的灰尘岂不是会影响人的健康吗?不行,我一定不能让他们这样发展下去。
我回家立马打开电脑,上网查找了一些关于灰尘对人身体健康的影响。看完后,我就在脑子中构思出了自己想要做的清洁器。准备好材料后,距离简便式清洁器的成功只差一步之遥了。我先是把准备好的马达与USB线的铜线连接在了马达的接口。再是用透明胶带固定好,然后把连接好的马达用胶带固定在了一根塑料管上。再是拿来了海绵纸用双面胶胶粘贴在了一个圆形固定体上,把它安装在了马达的前端上。这回简便式清洁器做好了,我把这个清洁器称为懒人清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