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发明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8
有一天,我正在客厅看电视,那些令人讨厌的蚊子频频出动。我腿上的大红点清晰可见。
我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这些蚊子只飞到电视机前,都不到别处去飞。于是,我连续观察几十分钟,想到:电视机前有光,别处没有光,难道是因为这个原因,蚊子只在光下飞行,没有光的地方就不太飞。结果,我就上网去搜索,果然,跟我想的一模一样。我想:这些蚊子既然只在光下活动,我应该可以做一个杀蚊器。
我拿来做作业的台灯,再找来二块小刀片,还拿来了半个塑料瓶,底朝上,在两边各剪下一个小洞,好让那些讨厌的蚊子飞进去。我用绳子把这两个刀片先连好,又用剪刀剪几个洞,把绑着刀片的线固定在第二次剪好的缺口上。
到了夜晚,我在远处偷偷地看。过了大概五六分钟,几只小蚊子好奇地飞进去了,但它们却不知道,我的刀片正在等着它们呢!过了一会儿,又有几只蚊子飞来了,争先恐后地跑来自投罗网。
我暗自发笑,“你们自投罗网,可不干我的事”!我去睡觉了。到了第二天,我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我的杀虫器,结果,塑料瓶里躺着好多只被杀蚊器杀死的蚊子。“哈!哈!我笑着说:我的发明成功了!”
其实,只要你拥有一颗敏锐的心和善于发现的眼睛,你也可以成为一个小小发明家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