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发明作文400字
下课了,黑板上又写满了一堆堆的公式,看来擦黑板的人又要辛苦一番了。
每次擦黑板,要么是矮的人擦不到黑板顶端,要么就是能够擦到顶端粉笔字的人肩上落满了粉笔灰。这该怎么办呢?这时我把目光落在了扫把上。有办法了!我把扫把上面的杆子旋下来,然后又找人借了一只万能胶把扫把杆儿和黑板擦粘在一起,这样,就成了伸长版的黑板擦了。
我的这个小发明受到了大多数人的表扬,现在矮个子可以擦到粉笔字;而高个子则可以站在远处擦;有了伸长版的黑板擦,擦黑板更有趣了!
可惜好景不长,就有人反映说伸长版的黑板擦擦顶端很是容易,毫不费力;可擦下面的时候,就不得不手拿着笨重的杆子擦。我听后,立即要发明更快捷的黑板擦。
终于,我发明出了一种折叠式的黑板擦,擦高处时你就把杆子升高,擦低处时你就可以把杆子收进去擦。其实折叠式的杆子就是一根可是伸缩的教鞭,然后粘上去。
因为一个小小的黑板擦,一个小发明,就给我们带来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