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人生 永不言弃-读后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9:56
暑假期间,我阅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这本书让我有了极大的感悟。
海伦凯勒是一个出生在普通家庭的小女孩,刚生下来没几个月,就生了一场重病,失去了听力和视觉虽然他家庭很普通,没有足够的能力把她治好,但是他有一对很爱她的父母,和一个很好的老师,正因为这三个人把他从生活的阴影里拉了出来,让海伦这么一个聋哑盲人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书中的海伦经历了很多挫折,但是他仍然不放弃对写作的热爱,长大后成为了十分杰出的作家。
想想自己,平日里在生活中,做什么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就更别说写作了。记得有一次,我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比赛前一天晚上由于写作业时我磨蹭,导致写完作业已经很晚了,那个时候我才开始着急背资料,可是怎么也背不熟,想着第二天要彩排,心里焦急就越背越糊涂。我非常不耐烦,于是稿子一摔气愤地说不背了。这时候,妈妈建议我先去洗漱,让大脑休息休息,然后再调整一下心态,用心去读,不要着急背诵,明天起来就可以背诵了。我并不相信妈妈说的话,但没有其他的选择。后来事实证明妈妈说的很有道理,我太急于求成了,想尽快完成任务,结果适得其反。
更新时间:2024-05-09 14:35
又是一个艳阳天!伴随着开学,开学典礼也如期而至。随着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校长开始了讲话。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可谓把会议推向了高潮!我们顶着烈日,心不在焉的听着,时而鼓掌,时而点头,无聊至极。“哈哈~笑对人生!”某同学的话语伴随着一声“贱贱的笑”传入我的耳朵,虽然它就像一阵清风,从我耳边轻轻吹过,却又在我的心中激起了“惊涛骇浪”,不可忘却……
是否还记得,一场雨过后,空气多么清新,天空多么蔚蓝,地面被雨水冲刷的一尘不染,还要那雨后才能出现的彩虹,高高的挂在空中,雨后的一切比雨前更富有活力,生活也因为雨而变得更加精彩!
人生中难免会“乌云密布”,这也就是所谓的“风雨”。虽然它是痛苦的,却又为我们的成长提供了契机,像一场大雨,总有一天它会过去。就像海伦。凯勒,一位盲聋女作家,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老师的帮助下做出了不凡的成绩。人生旅途并不总是一帆风顺,只要笑对困难与挫折,即使遇到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困境,也会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开朗。我们要笑对生活,积极面对挫折,努力继续追逐梦想,毕竟“阳光总在风雨后”。
因为有挫折才会奋起,因为“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挫折是一颗颗繁星,给我们永不言弃的勇气和毅力。一颗颗繁星构成了璀璨的星空,构成了我们跌宕起伏的人生之路。擦一擦额头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泪,请继续前进!
更新时间:2024-04-18 04:30
“我常以为是丑女造就了美人。我常以为是愚氓举出了智者,我常以为是懦夫衬托了英雄,我常以为是众生度化了佛祖。”他总讲述自己的病痛笼罩之下的那种被阴霾侵蚀的心境,一次又一次对母亲恶劣的态度让他形成很深的内疚感。
《我与地坛》,一本讲述史铁生坎坷一生的书籍。在昏沉阴暗的人生里,写作是救他的唯一信念。地坛陪伴了史铁生最难熬的时光。“它等待我出生,然后又等待我活到最狂妄的年龄上忽地残废了双腿……十五年前的一个下午,我摇着轮椅进入园中,它为一个失魂落魄的人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史铁生远离尘嚣,逃避现实,沉浸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地坛所处的园子里,虽荒芜但不衰败。有停在半空的蜂儿,有思索的蚂蚁,还有歇息的瓢虫。似乎每一处都有生命存在,都有他存在的意义。年轻的史铁生并不能接受自己的变故,脾气变得异常暴躁,对于自己的母亲也毫不留情。回想起过往,史铁生又十分后悔。母亲最后也没有去北海公园看花儿,她鲜活的生命永远停在那一刻。自母亲病逝后,史铁生明白了:他要活下去,即使人生回馈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