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9-26 00:31
每个人看见的世界都是不同的,有人能够发现其中的美,有人能发现其中的恶。
又一次,甲和乙一同去游玩,他们去了同样的一个地方,看见了同样的景物,做了同样的事情。当他们回来后,有一人问甲:“你们去那里游玩,感觉那里怎么样?”
甲微笑着回答道:“那个地方很美丽啊,有着碧绿的山,还有清澈的潭水,山上有许多鸟儿,它们唱着悦耳的歌,水里有几条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还有一处平坦的地方,被建起了公园,公园里有很多的设施,我在那玩了好一会秋千呢!”
那人又去问乙:“你们去那里游玩,感觉那里怎么样啊?”
乙苦着脸说:“别提了,那是什么破地方啊!一个破山包上长着几棵树,一旁有一水泡子,里面有几条小鱼。山上一群鸟在哪支支的叫,简直让人不得安宁,还有一平地,上面有几个生了锈的设施,尤其那秋千,荡起来嘎吱嘎吱的响。”
那人很是疑惑,怎么一个地方,甲和乙的说法完全不同呢?那人怀着疑惑,亲自去了那个地方,那个地方的山上,树木是有些稀疏,但每棵树都很高大,碧绿的叶子勉勉强强铺了满山,山上有很多的鸟儿,鸟儿的叫声也不是那么的难听,山的一旁,有一个水潭,只是很小,装饰也不怎么样,里面有几条小鱼游来游去,那秋千确实不是新的,有些地方掉了漆,可是绝对是安全的。
那是什么让甲和乙在描述那里时有这么大的反差呢?其实完全是因为心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