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对人生-关于人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黑暗、周五、发试卷,似乎总被串连在一起;失败、悲伤、不解,又似乎是兄弟一般。
我坐在窗台仰望星空,爸走过来了,望着月亮幽幽地说道:“一只强壮的雄鹰,如果没有跌落山崖的勇气,又怎能翱翔在万里长空?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人生之路很长,你现在还望不到尽头,又为什么不乐观面对呢?”这样的人生,我不要呀,内心回荡着这句话。
看那圆月,不禁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便轻轻吟起,吟完又想起“一生蓑烟任平生”的苏轼。对呀,苏轼,一颗赤诚之心,穿行于污秽的官场,曾登上顶峰,也曾有过低潮,他累了吗?乏了吗?他停下他那宛如利剑一般的言语了吗?不,他没有。
在林语堂的笔下,他敢于调说掌权大官;敢于批判世间的一切不公。抛下墨水隐居之时,他将自己对大宋的满腔热血寄情于山水之中,在密州山里有他“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情,赤壁矶头,至今回荡着“大江东去,千古风流人物”的感慨。即使再失落再不堪,他也能嬉笑怒骂,笑对人生,在中华文化之巅上笑着俯视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