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卢浮宫的画展开始了。当人们看到罗丹的“思想者”时,有人哭了;当人们看到梵高的“向日葵”时,有人欣慰地笑了;当人们看到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时,有人百思不得其解,眼前这女人雍容华贵,面容似笑非笑,殊不知她刚刚失去自己心爱的女儿,当画家拿起笔将她画下来,一张脸仿佛隐藏了无数的秘密。
笑是人们诠释心情的表达方式。自古以来,有君王为博得美人一笑,而不惜杀了自己的爱将,失了自己的江山,诗歌中也有“一笑泯恩仇”的说法,可见笑是人与人之间感情的添加剂。微笑,每个人都会,发自于内心的微笑,尤其让人赏心悦目。笑也是人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喜怒哀乐,喜排第一位,代表着乐观的人生观。也许我无法拥有深邃的蓝天,但我可以做一朵飘逸的白云;也许我无法拥有浩瀚的大海,但我可以做清幽的小溪;也许我无法拥有辽阔的草原,但我可以做一块执着的绿茵;也许我无法拥有美丽的面庞,但我可以灿烂地微笑。换一种思维方式,也许生活会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