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在什么时候失控的,是坍塌的大桥在提醒着人们,还是地震挨个骚动每一个国家。是台风吹乱了世界,还是海啸让世界快要陷入窒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变的不再有秩序,变的没有规律。梦想永远是不朽的话题,正是因为梦想,牵动着人们开始直立行走。我们都曾在青春年少时,错过了很多,从来不懂得珍惜。当回首曾经,那些曾经不重视的点点滴滴,却能如今填补我们密密麻麻破旧的心。当别人嘲笑,当人们开始认为梦想是可笑的时候。。。我总是在想,真的有那么不切实际吗?是梦想的阶梯隐形了起来,还是我们寻找的步伐不够里程。是梦想戏弄了我们,还是我们在自欺欺人。
梦,白日做梦?想,虚假幻想?梦想难道真的很浑浊吗?每一个人的梦想难道仅仅在一生里,只有一个吗?当然不是的。我们是有选择的,梦想是纯粹的。很多人都认为努力并不一定会成功,如果成功的太快梦想岂不是失去了自身价值。得不到的,稀有的东西都是最珍贵的。如果梦想不通过时间的漫长考核,又怎么能拥有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只属于你自己的梦想果实呢?如果都那么容易得到,梦想可能就要改改名字了。
更新时间:2024-05-09 07:26
生得一粗壮大汉,却又心细如发;明明可以做成智深和尚,却又行侠仗义,圆寂归天。真是“两只防火眼,一片杀人心”,“花和尚”鲁智深。
总结一下,我觉得鲁智深的一生很简单,干净纯粹,却又有着不凡,以一己之力去反抗那些他觉得不好的事情,以凡人之躯、坚强不屈的信念,去创造佳话。
鲁智深见义勇为的性格,注定了他不会平凡的一生。为救被郑屠户欺负的良人金翠莲,他三拳打死恶霸,却也因此被官府追捕。在金翠莲丈夫的介绍下,他来到了五台山文殊院,落发为僧,法号智深,这便是一个起点。鲁智深成为僧人后,没消停两天,因喝酒撒疯,被智真长老介绍到东京大相国寺,临行前告诉他:“遇林而起,遇山而富。遇水而兴,遇江而止”。也就是因为这四句话,造就了鲁智深之后的结局。在去东京大相国寺的路上,鲁智深偶遇周通想要强娶刘太公之女,假扮太公之女打了周通。
事后鲁智深到了大相国寺,被安排去看守菜园,机缘巧合之下用身手征服了常来偷菜的小流氓们,有次在鲁智深舞兵器时,被林冲看到,两人结为了生死与共的好兄弟。也有了后来鲁智深在野猪林相救林冲一事。之后鲁智深等人二龙山、桃花山、白虎山三山聚义,后得宋江带人相助,一齐上了梁山。
朝廷招安之后,与鲁智深反对,走了。后与宋江重上五台山,参拜了智真长老,又留下四句话:“逢夏而擒,遇腊而执。听潮而圆,见信而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