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纯粹-初中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4:09
泰戈尔曾说过:“当鸟翼系上黄金时,鸟就飞不远了”。人亦如此,当金钱、利益、荣誉、地位将你的脚步牢牢绊住,将你的大脑死死系住时,这个人便很难走向成功。倒不如抛开所有,轻装上阵,回归纯粹。用心画好每一张画,不管世人评价其价值连城或是一文不值;用心写好每一篇文章,不想着这价值一个面包或是一顿大餐。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往往在这个时候,你总能把事做好。
回归纯粹需要抛开荣誉。自从郎平和她的队友们打败日本队后,中国女排便青黄不接,连连败下阵来,外界发出了极大的不看好之声。里约奥运会时,当女排迎来可以“打道回府”的最后一战,对战东道主巴西时,她们却奇迹般地赢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当然,中国女排一定是有充分的实力,但抛开这个不说,来说说心态。郎平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又不怕输,都输这么多次了,还差这一次吗?我们就放开了打,认真打完这场比赛!”女排们正是抛下了荣誉和胜负欲,才能放开了打,专心打,心无杂念,才能在赛场上如鱼得水,游刃有余。反观巴西队,在中国队连连反超时慌了手脚,开始频频失误,为什么?压力大了呀,那压力又是从哪来的?巴西是东道主,台上全是本国观众,且巴西这次的目标是夺冠,便放不开了。因为她们想要荣誉,荣誉却毫不客气地使她们束手束脚,把胜负看得很重反而走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