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吟诵着毛主席所作的这首《七律·长征》,我的眼前再次浮现出那一个个永不放弃的身影。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2016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知道了很多长征路上发生的故事……
长征,不光是靠自己的双脚从漫漫征途中走过来的老一辈人的骄傲,也是我们的骄傲,更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它不仅载入了中国人民解放斗争的史册,在世界史中,它同样也是永远不可忘记的重要一笔。
二万五千里,这个伟大的数字记录了多少人的汗和血,又埋葬了多少人的命!不管有多么惨烈的牺牲,伟大的红军战士们依旧背着这个数字继续向前行进,百折不挠,永不放弃。从原来的30万人到最后的3万多人,他们走过的每一片土地,没有一片是不沾血的,如果这样算下来,红军们平均每走三百米,就要牺牲一个人。
也就是这次长征,被人们称为“人间奇迹”。那时,红军战士们击溃了敌军无数次的围追堵截,他们跋山涉水,翻过连绵起伏的五岭,突破了乌江天险,四渡赤水,越过乌蒙山,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最后成功翻过岷山。一首短短的《七律·长征》,却记载着长征路上的万般艰难险阻,饱含着中国共产党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