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处_关于写生的作文800字
以前经常会跟老师出去写生,去的地方都是些大山深处的村落,甚至大部分我都叫不出名字来。但是往往也正是这些地方会给我一些感动与震撼。
一路上,景物不断的变化,从高楼大厦变成工厂,再变成大山与稻田。山路蜿蜒着向上延伸,在一个拐角处消失不见。路的一边是高高的山石,上边点缀着一些绿色的小植物,让山石多了一份生气。路的另一边没有任何阻碍,可以看见下边山谷中的各色梯田和早早起来劳作的人们,阳光洒下,给山间的清晨镀上了朦胧的金色。景物随着车的行进而不断倒退,我贪婪地捕捉着山间的宁静与清新。
在这种地方写生简直就是一种享受,空气中带着泥土的气味,眼前一片一片的绿色是山林,一片一片的黄色是丰收的田地。将这一切放进画纸,有时总会觉得画纸太小,需要考虑好久到底哪一块是最美的,最值得画的。 而这些地方的人们都讲着我们听不懂的话,脸上因经常在太阳下暴晒而呈现出特殊的红色。村里的人似乎也都不常出去,见到我们这些对于他们十分陌生的人,他们总是很好奇,甚至会在中午端着饭碗站在我们边上吃饭,为的只是观察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