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生-记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8
山路不好走,车厢来回晃动,我无精打采的靠着拥有硬朗身躯的父亲。
父亲心里明白,我因为国画落选了很是难过。他侧过来在我耳边小声说:“没关系,下次努力就好了。”
我坐在车上,望向窗外,一个个人,一道道景从我眼前快速略过,我感觉我的眼睛里热辣辣的。
跨下车门,才发现并没有回家,而是来到了柏塘的三棵松战斗遗址。同时碰巧遇到看到了我的国画老师。我身处高山上,极目远眺,盘山遍野的茶田绿中带紫,紫中带红。那翠叶环绕着每一座土丘,不知不觉变成了一道道“阶梯”。一阵风吹过来,又如同掀起的绿浪。眼前的松树高大挺拔,耸立在高山上,显得格外突出。
我缓缓地走上台阶,一块高大雄伟的纪念碑映入眼帘。你看,上面用红色字刻画出了一个红色故事:28位革命先烈们用自己的生命击退了2700名国民党士兵。这是一种精神,一种有着坚强毅力,宁死不屈的精神。
我感叹着,不由自主地拿起手中的笔和画板,坐在石阶上,望着这深沉又发人深省的绿,把墨晕开。“就以后面的三颗松做背景吧!”我早已在脑海里浮出了画面:高大挺拔的松树前,是高大挺拔的纪念碑。阳光照在它的身上,这时我感觉到一种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