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陵公园写生-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1:18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吴江。她双手轻轻一挥,万物复苏、大地回春。
趁着这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日子,我决定去松陵公园写生。
刚进入公园,便听到鸟儿在枝头唱着美妙动听的歌,像欢迎我的到来。我坐到提前看好的位置,便开始创作起来。
先从左边画起。小草们正努力破土而出,都想见一见这美丽的景色。已经探头的草儿,正吸收着晶莹剔透的露水,想要长得更高更绿,好让同伴们羡慕。小树也不停吸收着养分,好让自己长高长大,茂盛起来……
看见这生机勃勃的景象,我一边画,一边吟诵起了:“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
画完了左边,接着画中间。中间有一个大池塘,水面似铜镜一般。水里时不时会有几条鱼儿嬉戏玩闹,一会儿潜下去,一会儿浮上来,好不快活。池子后面是一座凉亭,老人们会在这里下棋闲聊,谈笑风生。
画到了这一步,由于前面画得太急了,有些地方不和谐,只能撕了重新再画,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
最后便是右边。真叫个百花争艳:金黄的迎春花如星星缀在枝头;梅花姐姐挺过了冷酷无情的严寒,紫红色的她依旧傲立枝头;月季妹妹们也不甘示弱,竞相开放,展现自己的魅力……
有时,花丛中还会迎来蝴蝶、蜜蜂的光顾,多么富有生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