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下岗记-童话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9
中国四大名著深入人心,孙悟空这个人物家喻户晓。他保唐僧西去取得真经,一路降妖除魔,历经千辛万苦。他的心意很诚,功绩很大,但他的毛躁和傲慢也被大家一致认同。
唐僧师徒解散后,与各路神仙一道都在天上各司其职,而此时,孙悟空却下岗了……
得知这一消息的人众说纷纭:有人说,凭什么让忠心耿耿的孙悟空下岗,而不是好吃懒做的猪八戒或是软弱无能的沙和尚?有人却说,时代不同了,一锛子一斧子做事的人吃不开啦!还有人说,孙悟空太实诚了,有些话,好说不好听,大实话最伤人!
猪八戒虽然不怎么干人事儿,说话做事却十分讨喜。他最擅长溜须拍马,跟他在一起,谁都会觉得舒服。就连他自己都说,他会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就这么拽!哪朝哪代,这样的人都吃香啊!
沙和尚虽然没什么能耐,嘴巴也笨,但他嘴上有个把门的,说出的话不会得罪人,人家是有钱出钱,他是有力出力啊。他深信一点,智者无言嘛。他这样的人,也可以在社会上长久立足的。
说起孙悟空,人们就矛盾至极。既为他的丰功伟绩而赞叹,又要为他的所作所为捏一把汗。九九八十一难可不是他自己独自一人遭的罪,可八九七十二变的本事,他若不说,别人不会知晓。他的招摇和炫耀实在令人无语,没把妖精吓走,倒惹恼了一片。他是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否则,他也不会在五指山下被关押五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