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真的“下岗”_关于当班长的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2:43
以前的我是六年级2班的新任班长,那时侯我觉得自己很威风,很有霸气。
我当班长是为了给班级服务的,而不是像别人当了班长就可以不做眼保健操和可以管人。
我当班长不是为了利益,而是希望大家团结友爱。因为一个班级不是一个人组成的而是37个同学组成,所以我们这个大家庭是不会抛弃弱生的,而是给他们点赞、拥抱和鼓励。
突然有一天,陶老师喜笑颜开对我说:“温志豪班长恭喜你中大奖了。”我还开玩笑的说:“陶老师,我中了多少钱。”陶老师又说:“NO,都不是。”我又疑惑的问:“那为什么说我中奖了?”老师接着说:“温班长,你‘下岗了’。”我听了,大吃一惊,我心里想为什么要下岗。老师对我说:“你当的太好了,我不至于把阳光只照在自己身上,不照在别人身上,这样是不是你觉得很自私。”我听了老师的心里话,也明白了很多道理。
我虽然“下岗了”,但是我学习的精神和劲头是永远也不会下岗的。我要加倍努力,使自己的成绩更上一层楼。
虽然我现在不再是班长,但是班上的事我还会时不时的管管,没有事的时候,还会为老师和班级做一些小事。
谢谢陶老师让我下岗,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让我认识了全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