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8:28
别人都说慈母严父,而我偏偏有一个严厉的母亲。
那是一个下雨天,我举着伞,抱着沉重的步子往家走去。雨点打在伞上,似协奏曲那般铿锵,又似回旋曲那般忧伤,正如我这次考试考砸了一样,心里犹如五雷轰顶,不知该如何面对母亲的质问。
一进家门,迎上来的便是母亲那企盼分数的灼人目光,我慢腾腾的把那张只考了六十多分的数学试卷递给母亲。母亲一见分数,先前那充满阳光的脸顿时乌云密布,让我感觉暴风雨马上就要来临。
和着窗外的雨声,母亲将一阵阵斥责声砸向我,几乎让人窒息。望着那静静地躺在地面上的试卷,我心里很是害怕,静静的呆在那里好久好久,两只手不自主的的捏来捏去。
其实,这次考试这么少不应该全怪我,要不是考试的时候还发着高烧,导致迷迷糊糊的看错题,也不会考这么少。而严厉的母亲那天不但没有看在我发烧感冒的的份上给我请假,还应把感冒药塞给我送我到学校……今天还怪我考得这么“差”?这是我的妈吗?
想着想着,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对母亲的这种做法感到气愤。我猛地一转身,愤愤的朝房间走去,剩下的,只有那张口结舌的母亲……
一进房间,我便扑在床上大哭起来,似乎要把心里繁杂的情绪全都发泄出来。透过窗外,雨点落在树上发出“啪嗒,啪嗒”声,四周一片漆黑,给人一种阴森的感觉。渐渐地,我哭得没力气了,便进入梦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