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华佗下岗记_华佗治病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12 22:26
历史上的华佗死于公元208年,事实上,华佗却是因为医术高超被玉皇大帝招上天去,主管治疗各路神仙的病。可是神仙哪有那么容易生病呢?于是寂寞了好多年的华佗向上司请假,想下界去人间散散心,玉皇大帝看他实在无聊,便允许华佗放个年假。
俗话说:“天上一天,人间一年。”人间此时已经是公元3017年。华佗乔装打扮一番,腾云驾雾地来到以往的华夏,现在叫中国的国家。
华佗随着人群,惊奇地往前走:“我几年不来人间,人间的变化真大呀!”突然间,他看到街上有一家诊所,名叫“赛华佗”。华佗十分生气,心想:谁不知道我神医华佗天下第一,还有谁会超过我?再定睛一看,招牌上写着“超微诊疗所”,华佗带着好奇走了进去。
华佗走进诊所,只见诊所里摆着一些他从未见过的精密仪器,候诊室里还坐着三位病人,等待医生为他们看病。华佗走过去,跟他们握手,趁此机会偷偷给他们搭脉。哎呀!第一个是癌症,没救了!第二个得了胆结石,要开刀!另一个脸色难看,是食物中毒!华佗不动声色,坐在一旁,想看看医生怎样为他们治病:净吹牛,还赛华佗呢!我今天就要看看你们怎样赛华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