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8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时光飞逝,我们迎来了一个辞旧迎新的日子——春节。
春节还没来临,家家户户就好像听到了新一年的脚步,早已把门上贴好了或红或黄的对联了,以驱鬼辟邪。“哎?爸爸,‘福到了’!”弟弟天真漫烂的问。“福就得倒着贴,”爸爸笑着回答,“福到啦,福到咱们家里来了。”弟弟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夜幕降临,太阳公公回家团圆了,但月亮姐姐可不休假,不知有多少人在异乡不能回家望着这一轮圆月过年呢?到了吃年夜饭的时候啦,一家人围在圆桌边,有说有笑,开开心心,这不是一家人应该有的样子吗?不过一会儿,桌上的佳肴便全部映入眼帘,有红烧鱼,黄焖鸡,大闸蟹,还有羊肉和妈妈亲自包的大饺子。让人看的不得咽了几口唾沫。开饭啦!我们小孩子吃的不亦乐乎,而大人们却在那里七嘴八舌地谈论着一个话题,那便是“今非昔比啊”这时妈妈就忍不住说了一句:“以前那想吃口肉都盼好久,哪像现在天天都想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