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2:14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说的就是美丽的草原风光,而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风光着实令人难忘。
来到美丽的大草原,一眼可见的是碧蓝的天空,那天空好似离我们十分近,就像一副巨大的油画展开在我的眼前,蔚蓝的背景图上有着一朵朵奇形怪状的云,有的像一只小兔子,后面有一只大老雕,好似在上演一出追逐的戏码,令人看了回味无穷。有的像一只老虎,它的前面有一朵豹子云,好似在比谁才是“天中之王”,有的就像一根棉花糖,吃起来应该十分香甜吧!
呼伦贝尔大草原,不光只有天空令人沉醉,还有那一望无边的草呢!草原上长满了碧绿的小草,远看阳光照在上面,就像是为那些绿油油的草镀上一层淡淡的光,使这些小草变得闪闪发亮,活力四射。近看这些小草随风飘荡,如同摇摆的尾巴,摸起来十分舒服。
草原边上有一条小河,缓缓地流过,那河水十分清澈,一眼望去,还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和顽皮的小鱼小虾。飞驰的骏马从小河里奔驰而过,溅起阵阵水花。牧民们骑在马上,带着他们心爱的牛羊,悠悠地踱到小河边。牧民们偶尔抬头看看天空,偶尔低头喝水,偶尔对着牛羊吆喝几句,偶尔放声高歌。这一切看起来,是那么自由自在。
呼伦贝尔大草原,我发现了你的美,你的碧绿无垠、活力自由,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令我永不能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