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光在顶峰-暑假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3:22
暑假里,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青岛旅游。在领略了石老人浴场的有趣、海鲜大咖的美味后,我们打算挑战一下自我——爬崂山。
我们来到了崂山脚下,开始了今天的征程。我像顽皮的小猴子,这儿走走,那儿爬爬。有时同妈妈一起走石级,有时攀着摇摇欲坠的大石头往上爬,还时不时的讲个笑话,做个鬼脸,是那么的轻松好玩。但没爬几十个台阶,我就累得气喘吁吁,想休息一下了。另外,石级边上没有铁链,妈妈让我千万小心,不能掉到旁边的树林里,掉进去就出不来了。
我们大汗淋漓地爬着,再加上太阳的毒辣,更让我们饥渴难耐,这时,哥哥说:“咱们先找个地方避避暑、喝口水吧,太热了!”一致赞同,我们坐在了石阶边上喝了些水、吃了些干粮,稍微休息了一下。
以我们目前的速度,下午六点多也到不了山顶,于是我建议大家加速。我们奋力地往上爬,顿时汗如雨下,坚持到了半山腰,我和哥哥都有些松劲了,没有坚持不懈爬到山顶的精神了。妈妈给我们买的登山杖自然也不太想用了,我们无精打采地像面袋子似的瘫在地上,怎么也不肯起来继续爬山。这时,妈妈的腿不知被什么虫子蜇了一下,痛得不可忍受。我和哥哥就想用带妈妈去诊所的理由下山,但妈妈不肯,她意味深长地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你们不能放弃!俗话说“无限风光在顶峰”,已经爬了四分之三了,放弃就留下了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