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4:01
暑假作业里有一则引人深思的故事。故事的意思大致是这样的:三个人同时去爬山,第一个人只爬了几步,就退下来了;第二个人爬到半山腰,也退下来了;第三个人迎难而上,无所畏惧,最后到了峰顶,一览无限好风光。
生活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也有过一些类似的经历,比如说我练习舞蹈基本功的时候,我认真地做每一个动作。翻后桥是老师新教的动作,这个动作是要下腰抬脚,再翻过去。动作看似简单,可做起来却很难,因为力度把握不好不行,身体的基本功不练到位不行,担心怕摔不行。一开始我很害怕会摔倒,很小心地做,但越小心越怕,越怕越做不好。后来我大胆尝试,我慢慢地下腰下去,一抬脚,但因为我用力太小,所以没有翻过去。我不仅没翻过去,还摔了个“四脚朝天”!我紧张的心“怦怦”地乱跳,试了一次又一次,但都没有成功!我心里不断地想着老师教的方法,下腰等手快碰到地面时,脚用力一甩。突然,我成功地翻去过了!激动、喜悦之情涌上我的心头……我心情大好,又练了几个,一次一次的成功更让我欣喜若狂!
试想爬山途中遇到的困难,就好比我练习后桥中的摔摔跌跌;登顶后看到的无限好风光,就好似我成功后的喜悦、自豪和满心的成就感!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是呀!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因一些困难就半途而废,没有经历磕磕绊绊的山路,又怎能享受峰顶的无限好风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