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2
人生就像爬一座山,在我看来,只有达到最高层,拥有登峰造极的人生境界,才能享受大美风景。
登峰造极的境界需要不断提高自己。清朝洋务派代表张之洞,凡事力争第一。有一次科举考试,他位列第二,他的家人替他高兴的时候,他却痛哭流涕,因为他认为第一才是他的奋斗目标。于是他下定决心,刻苦努力,不断前行,几年之后,他获得了第一名(状元)。正是因为张之洞的凡事力争第一,最终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不仅为自己,也为我们民族赢得了荣誉。
登峰造极的境界需要具有为国争光的宏伟志向。今年年初,冬奥会刚结束,一位叫谷爱凌的女孩进入了大众视野,她是一位杰出的中美混血儿,更是她那不断突破自己极限的精神感动了大家。作为一名运动员,每天日常就是训练,但她和别人不一样,她比任何人训练更刻苦,更勤奋,因为她的刻苦训练,她每次都能不断刷新自己的记录,不断突破自己,挑战极限,最终达到登峰造极的境界,如果不是她的这种精神,那么怎么可能打破世界纪录,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