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临近春节,物价涨得不是一般的快。我妈跟我说:“要吃什么就快点说,不然就来不及了。”我果断选择了螃蟹。
这几天是大扫除的日子,本就忙得不可开交。能够吃到我最喜欢吃的螃蟹,实在特别欣喜。我看着桶中的两只手掌大的螃蟹,脑中已经在想象那令人难以忘却的口感了。
虽然每天仍旧要准备英语朗读的打卡记录,但空气中却洋溢着一种别样的愉快情绪。看着桶里乱爬的螃蟹,心里早痒痒的了。
“明天一早就把你们煮了!”我心想。
第二天一大早,我起来喝杯水。嗯?怎么有一只“大蜘蛛”在卧室的地板上。我妈差点从凳上吓倒了地上,连忙捡起那只“大蜘蛛”往桶里塞。那只螃蟹可不乐意了,四只爪子撑在桶口就是不进去。强烈的求生欲使它不停反抗,可惜它终究抵不过人类的力量,重新回到了它的临时居所。
看看另一只,不动声色地伏在桶底——多么强烈的反差啊!它明显是在等死了,毫无反抗的意思。
几个小时后,我又来到桶边。唉,这可真是戏剧性的一幕,想必你也猜到了吧——它又“成功越狱了”!
But,它这次学乖了,并没有藏在大庭广众之下的某个位置,而是隐藏了起来。它偷偷摸摸地藏在哪里了呢?我开始寻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