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躲猫猫”的中秋月_2017中秋节的作文550字
今天是中秋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日思夜想的爷爷、奶奶家。
下午的时候,我看到家里有许多水果和棱角,最让我好奇的是,还有一段和我们平时吃的不一样的“枝繁叶茂”的藕,我就问奶奶:“奶奶,这是干什么用的呀?”奶奶回答说:“‘敬月光’用的。”我又问奶奶:“‘敬月光’是什么意思啊?”奶奶又说:“到了晚上,答案就会出现在你的眼前。”我盼啊盼啊,终于到了晚上,只见奶奶在院子里摆一张桌子,奶奶叫我拿了3个梨、3个苹果、3个月饼、9个棱角,摆放在桌上的盘子里,我来回跑了几躺,累得我满头大汗。只见奶奶还在桌上摆放着红通通的柿子、圆溜溜的柚子,奶奶说:“现在最重要的一样就要登场了。”哦,原来就是那个藕,奶奶说:“这个‘枝繁叶茂’的藕代表全家身体健康,子孙发达。”接着,奶奶又说:“将这些丰盛的食品放在桌上,请月亮到我家吃一顿大餐,希望家家户户团团圆圆,这就是所谓的‘敬月光’。”我才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此时,爸爸和爷爷一起放起了礼花,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我高兴得跳起来。
这时,我便抬头找月亮,咦,月亮呢?难道月亮也爱跟我玩“躲猫猫”的游戏吗?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今天是下雨天,月亮是不会出来的。”我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虽然今天月亮跟我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没能看到圆圆的月亮,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吃了团圆饭,别提有多高兴啦!
更新时间:2024-05-01 07:52
秋天,你来了吗?就算你跟我玩躲猫猫,我也能轻松的找到你,因为你,无处不在……
在城市,当我看到满地的黄色落叶,我就能知道了,你,来了;当我看到花儿在风中跳起优美的舞蹈时,我就能知道,你,来了;当我看到商店里收起夏装——裙子、和T恤衫,摆出长裤和卫衣时,我就能知道,你,来了。秋天呀!秋天呀!我找到你了。
到了农村,你的身影就更容易被我找到。当我看到田野里的稻子变得金黄,我就能知道,你,来了;当我看到果树上,藤架上,泥土里,结出的一颗颗可爱的果实,我就能知道,你,来了;当我看到那片盛开的菊花,抵挡住秋风的萧瑟,在风中挺立,我就能知道,你来了。秋天呀!秋天呀!我可是躲猫猫的高手。
农民伯伯们的谷仓里,到处都是秋天的味道,瞧啊!瞧啊!那像游泳池一般的大筐,装着数不清的金黄色的玉米,被脱下了那浅绿色的外衣,露出了里面那金色的果实。孩子们经过了两个季节,到了他们要帮忙的时间了,看啊!看啊!他们拿着铁铲,把土豆一个一个的铲到一边,大人们当然也不闲着,把溢出来的玉米铲回“房子”里,拉着马儿在犁地,旁边还有一大堆谷物,以防马儿“罢工”可以用它最喜欢的食物“收买”它。把水烧开,准备一会儿的晚饭,我仿佛能闻到饭菜的香味,不介意,还可以来个水果拼盘,就当饭后甜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