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真蓝!远远望去,像一汪纯蓝的墨水。海风卷着浪潮,翻滚、咆哮,扑面涌来,撞碎在岸边,溅起白沫。远处的白帆和巨轮,在天际露出白尖儿,又消失不见了。我走在海边的绿道上,看着海水拍打着岸边的岩石,我的思绪飘向了远方……
炽热的太阳毒辣地烘烤着大地,整个世界像一个偌大的烤箱,炎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为了避暑,我们选择去绿道乘凉。这条绿道百里挑一,是“建在海边的一条绿荫小道”。听到这寥寥几字的描写,我已经被拨动了心弦,迫不及待地想要前往一睹真容。
我们坐车来到海滨,眼前浮现出几艘旧渔船的身影,船上有几位老渔民,他们的脸被炽阳晒得黝黑,手上被渔网磨出一个个老茧。看着他们辛勤的身影,我由衷地感到敬佩。再往远点望望,一艘艘货运船上排满了五颜六色的集装箱。只是目视,我就已经感受其重量之重、货物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