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蔚蓝的天空_写母爱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他和那片天空永远无缘,甚至他看不到。
他是个盲人,先天性的盲人,父母亲为他找了很多家医院,可他的眼睛还是毫无起色,他的父母也就认了。不过他们并不准备生二胎。
“小康!妈妈告诉你个好消息。”母亲捏着病床上小康的手,小康眼睛无神的睁着,空洞洞的。“什么好消息?”小康问道,他的声音有些沙哑。母亲轻轻摸着他的脑袋,“有人为你捐了角膜,你可以做手术啦!”她的语气很沉缓。
“真的!”小康从床上蹦起来,跳了老高,母亲看着小康从未有过的开心也不忍心打扰他,看来她的选择没有错。“妈妈,那个人是谁?你能告诉我吗?”小康忽然安静下来,不过他的脸上仍旧有激动的情绪。
“以后你就知道了。”母亲深情的望着他,不愿在这个话题上多纠结。忽然,她像是想起什么,“小康,你的眼睛如果好了,你会做什么?”“我嘛。”小康露出思考的表情,过了一会儿他的表情变得丰富起来,“妈妈!我会先看看你和爸爸的容貌,再看窗外那片天空,我始终不知道·天空是什么颜色的,他们说,天空是蔚蓝的……”小康叽叽喳喳说了许多。母亲觉得,这孩子今天说的话比他这半辈子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