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对《西游记》的阅读,我爱上了孙悟空这个人物。通过作者的各种描写,孙悟空这个顽猴的形象早已深深镌刻在我的脑海中。
连没有读过《西游记》的人都熟知,孙悟空那神通广大的各种本领,他上能腾云,下能潜水,打得过天兵天将,变得过二郎,请得动观音,却逃不过如来,只能说一物降一物了。
虽然他只是一只猴子,但他却是一只重情重义的猴子。他懂得有福同享,当天得了好处,还不忘山上的小猴子;当天来到冥界,还不忘给自己的同类划去生死本上的名字;当他扰乱蟠桃会回花果山时,还不忘给同伴带仙桃。
他的调皮、他的任性、他的直脾气、他的唯我独尊、他的与众不同……都是我喜欢他的理由。
孙悟空被罢“弼马温”一职,到自封“齐天大圣”,再到大闹天宫,他都没有将自己的心束缚住,而是听从自己的心,与天斗争,大有一番“我命由我不由天”之意。这是大部分人都欠缺的。
现在的人们都被各种枷锁束缚了。孙悟空不一样,他在花果山称王,大胆的跳瀑布;因为长生不老,跋山涉水到七星洞,花费十年修成正果……可以说他已经摆脱了一切束缚,超脱生死,他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一切斗争都是为了自由而争。
这种气魄无人能及,天上的仙人同样超脱生死,可也被荣誉束缚了。
所以,孙悟空从始至终都是最强的,他是强大的,自由的。
快Pick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