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08:53
有一个人,自石化来,学得七十二般变化,一个筋斗,可翻得十万八千里,自称“齐天大圣”。玉帝拿他不得,十万天兵天将捉他不得,惟有如来佛祖,压得他在五行山下。最终,他与唐僧共去西天取经,得到正果。
他,就是美猴王悟空。
曾听老一辈的说,悟空为了唐僧改变了自己放荡不羁、追求自由的那颗心。联想现实,岂不也是如此?父母为了我们也改变了自己以往时髦的心;老师为了学生,改变了自己暴躁的脾气;明星为了观众,改变了自己懒散的形象,变得光鲜靓丽。
咦?这么说来,悟空还有点像明星呢?哪里像?请听我细细分解!
明星在舞台上总是拿着麦克风又唱又跳的,而悟空,也总为了唐僧,在西天取经的路上,挥着金箍棒,把妖怪都打死。回想,那次唐僧误饮河水怀胎,是悟空历经艰险才把解胎水得来;又想,那唐僧不知多少次被妖怪捉去,是悟空,用自己的聪明机智,用勇气及神通,才把唐僧,从妖怪手里夺回……
有时,明星会在舞台上开开玩笑,耍耍聪明。悟空不也是吗?他有时会耍耍八戒:在八戒偷懒不去巡山时,他会变作苍蝇,偷听八戒的内心戏;会变做啄木鸟,啄一啄八戒的大耳朵;它还会变作土地公公,吓吓八戒……悟空有了这样的特性,可适合当明星在综艺舞台上逗大家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