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7 06:35
本文要讲的是《西游记》里的一个人物,他不是齐天大圣孙悟空,也不是金蝉子唐三藏,而是默默无闻的沙僧。
说起沙僧,大家都很熟悉,但转脑一想:“他干过什么来着?”又想不起来了。只记得他那几句台词:“大师兄,师傅被抓走啦!”“大师兄,二师兄和师傅都被抓走啦!”
在《西游记》里,沙僧是唐僧师徒四人里最弱的一个,唐僧念念经都比他强,他只能挑挑担。在大圣打怪时当啦啦队,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在我们印象中,沙僧从来没单独打死过妖怪。但在“真假美猴王”这一篇章中,沙僧是一个人打死过妖怪的。原文如下:“好沙僧,双手举降妖杖。把一个假沙僧劈头一下打死,原来是一个猴精。”这是整一本书中,沙僧唯一打死的妖怪。而这妖怪虽然只是一个手下,可六耳猕猴挑他出来,是要扮沙僧去西天取经的。而西天路困难重重,没点本事怎么能胜任这个职位呢?而沙僧又是一招制胜。由此可见,沙僧在“武”这一方面并不弱,还是有点实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