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1:02
一提起《西游记》,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孙悟空——孙悟空,又名孙行者,是花果山上仙石孕育出的一只石猴。他拜菩提祖师为师后,学会了七十二变和筋斗云,在龙宫讨得了他的贴身武器——金箍棒,再后来,就成为了唐僧的大徒弟,护师父一路西行,取得真经。
我心中的的孙悟空是坚贞不屈的。在学得本领、拿得武器后,来到天宫,被授以“弼马温”之官,他得知此官为末等职后,大发雷霆,回到花果山。这虽然有些任性,但也是一种不安于现状、不屈服于做末等职的表现。玉帝命人去擒悟空,都被他所打败,并被要求封他为“齐天大圣”。悟空再次被招上天空后,闯祸蟠桃园,偷喝仙酒,吃仙丹。他勇斗天兵天将,打退了众天神后,还是因太上老君被捕。看到这儿,我就有些担心悟空性命了,谁知——刀砍斧剁等都伤不了他,被置入炼丹炉烧炼49天后逃出。这仅仅是孙悟空的法力高强吗?不,更是他那坚贞不屈的心。
我心中的孙悟空是忠心耿耿的。在三打白骨精中,妖怪先后变成三人欺骗了徒弟三人,然而悟空法力高强,一眼看穿,三次打死了妖精所变的人形。而唐僧不分人妖,认为悟空是滥杀无辜,加上八戒挑唆,就怒发冲冠要逐走悟空。这样坚贞不屈的悟空,也难免泪流满面。他抓住一切机会想要留下来,却不能让唐僧回心转意,只好叮嘱沙僧看好八戒与唐僧,伤心欲绝地离开了。如果悟空不这样忠心耿耿,怎会在这般情况下还这样牵挂不舍?
更新时间:2024-05-02 10:54
她是谁?她是C老师!一位年轻美丽的女老师,弯弯的眉毛下面长了一双会说话的,又大又亮的眼睛。她的声音很温柔,不过,有时候她那能说会道的嘴巴也会严厉的批评我们。
这位C老师虽然平时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但是她也非常关心,爱护我们。
有次下课后,我和蔺起高一起去楼上的洗手间。当我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蔺起高一边用手扶着墙,一边飞快地,连跑带跳地从楼梯上冲下去。忽然,我听到“哎哟”一声,只见蔺起高的手“鲜血淋漓”,一滴一滴的鲜血从手上滴到了地上。“哎呀!流血了!好疼啊!”我心里想。就在我发愣的时候,他已经横冲直撞地向班里跑去了,就像屁股后面有只狗在追着他一样。我走过去一看,发现那里有一个锋利的钉子,那颗钉子还闪着光,像冷笑时的牙齿一样闪亮。
当我回到教室后,正好听到蔺起高跟这位漂亮的C老师说:“……我的手破了。”老师看了看他,“唉”地叹了口气,什么话也没有说。看上去C老师好像生气了,但是没有皱眉头。我猜C老师一定在想“又是这个淘气包……”
C老师急急忙忙地转过身,在背包里翻来翻去,不知道在翻什么。不一会儿,C老师找到了一个创可贴,帮蔺起高亲自细心的包上。蔺起高感激的说:“谢谢C老师!”
这就是我喜欢的C老师,她平易近人,即使我们犯了错,她也会原谅我们,宠着我们,爱着我们!
那么,你们猜出来她是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