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一路行歌万里_高中随笔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6
从历史的尘封中走来,我们的国家历经千年栉风沐雨,百年辗转沉浮,一路行歌万里,勇往直前。城市变化日新月异,都是气息迎面而来,城市还是农村?逐渐成为青年们决择的焦点。
现如今一座座钢筋水泥建筑拔地而起,越来越多的人们涌进大城市,朝着他们北上广的梦想出发。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谋求发展,背上行囊,背井离乡。他们生活的城市,高楼林立,在这样钢筋水泥的森林里,没有人情冷暖,只有孤独的苦水…
人们往往因为经济条件的限制,而奔波于繁荣的都市,抛下了一尘不染的乡村美景,拂去了村民们无限的哀思,带走了浓厚的思乡情怀,只剩下“此身无所托,空有泪沾衣。”的漂泊之感。人们为了生活舍弃了太多太多,可殊不知,人们也能有另一种出路,那就是回乡创业!
相比较人们向往上海这些大都市,希望感受城市的气息而言,我更愿意在外学习一生知识与技能,回到自己美丽的家乡,创下一番功绩,改造并造福于我们的家乡,又能陪伴着家人。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5
约束是自由的必由之路,苦难是解脱的必由之路,黑暗是光明的必由之路。回望历史,从腐朽到神奇,从一穷二白到世界仰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历史的苦难中走出了一条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独特道路,这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面向未来,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国共产党提出“四个自信”,即文化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这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一个国家的前行动力,更是一个政党的勇气担当!
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走过风风雨雨的五千多年,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化。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别的国家的文明历史绵延至今,也没有任何一个别的国家的信念传承万世。我们有底气,更应有担当。有光复中华文化的担当,有传承中华文化的担当,有传播文化的担当。坚定文化自信不能止步于坐而论道,必须体现在文化自强的行动上。近些年来,随着各式文化创新活动的开展,中华文化呈现繁荣之势。无论是《中国诗词大会》引发的全民诗词热,还是河南博物馆的奇妙夜火出中国,我们欣喜地看到,传统文化的星星之火,逐渐成为燎原之势。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我们有信心构筑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