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随风万里-随笔7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一阵和风拂过平静的湖面,吹起层层涟漪,漾起的波痕一圈圈地散去,越散越远,月色入户,悄然入梦,梦随风万里,随风寻觅我心中的美好生活……
我心中美好的生活,拂尘一摇,烦恼俗事随风飘走,好山好水尽在眼前,名山大川齐聚一堂。我的视窗,我的内心,装满了美色的风景,如置身于与世隔绝的蓬莱仙境,不,也许还是人间天堂。我腾云驾雾,飞到泰山上“一览众山小”;飞到黄山赏古松,飞到青海看大海,飞向地上看蓝天,飞向蓝天看人间……啊!人间之乐,美景之乐,生活之乐,乐开怀!我心中的美好生活,真好。
我躺在草坪上遐想,我躺在云层上睡觉,我漫步在大海上,感受大海的辽阔,我与蓝天面对面,感受蓝天的那份清澈、纯洁,然后我再听快乐的小鸟休息时的喃喃细语,看红润的太阳将羞涩的脸庞悄悄藏入地平线;听涓涓细流奏出的美妙的心曲,看小溪游跃于鹅卵石间;听树上的蝉儿用嘶哑的喉咙咏叹青春的美好,看调皮的星星围着月亮眨眼……大自然之乐,乐开怀,我心中的美好生活,真好。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何谓“理想”?不同于“梦想”、“空想”,理想是指有实现可能性的、对未来社会和自身发展的向往和追求,故而汉代扬雄以箭比理想,箭发必中,理想可成。作为时代青年,我们勇立发展潮头,唯有铸理想之箭,发至万里苍穹,方能推自身发展之波涛,融时代涌进之大浪。
修身、矫思以为弓、矢,修养与思想乃理想之基石。打好修身的弓,才可稳箭身:修养不止体现在物质水平、学识渊博,更体现在人品、道德素养,许衡义不摘梨,以“世心无主,我心有主”作为人生理想信条,及其殁,后人在墓侧植一梨园。梨园硕果压枝而无人私取。端正思想的矢,才能利箭向:正确的思想对正确的理想起到决定性作用,汉奸汪精卫,不可谓不是一大民国才子,然而思想的滑坡、对个人牺牲主义的强烈迷失,最终造成他理想定位的偏离,国民党元老吴稚晖曾发出感叹“卿本佳人,何故做贼?”令人扼腕叹息。因此,加强修养、端正思想为铸理想之箭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