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改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没有了涂改带,我写字的时候就没有了安全感,总觉得写错了字就必须用涂改带,不涂掉就觉得不舒服。 我正专心地写着作文,写着写着,一个错别字就冒了出来,我便理所当然地去拿涂改带,翻来翻去,就是找不到。怎么办?难道要为了这一个字而不写作文吗?要不,向同学借?于是,我鼓起勇气,对同桌说:“你有涂改带吗?”而同桌的话让我无语,“有!用几米吗?”我回答道:“一个字!” 这下,我心中的大石头可落了地,安心地写完了这篇作文。
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我交上去前又发现了好几个错别字。惨了惨了,同桌的涂改带刚刚借别人了,这下怎么办,没有涂改带,我坚决不改正一个字。我也想改掉用涂改带这个毛病,但是如果没有了涂改带,我就受不了,觉得少了这个东西,就写不了字,写起字来,心里就不踏实。
一次,作业就只剩下一个作业了——日记,但是,我就想回到家再写,因为没有涂改带,写错了字,涂掉不舒服!原来可以在学校里完成的作业,因为没有了涂改带,笔就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就写不下去。
现在,我已经尽量不用涂改带了,因为考试不让用,如果为了一个错别字而影响整场考试,就太不应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