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05
妈妈给我买过很多小动物,有乌龟、兔子、小猫、鸟......但我最喜欢我家的“团团”。
“团团”是一只仓鼠,它的外形特别可爱、奇怪。它的全身都是雪白的,像一堆雪。身上有一道棕色的横线,像一条伤疤,又像一条虫子。它的眼睛又小又黑,还发着光,像两颗黑宝石。它特别胖,从远处看像一团白色的毛绒球,“团团”这个名字就是这样来的。
“团团”吃饭也很奇怪。每到吃饭的时候,我都会把剥好的瓜子和花生放到它旁边。不过,它可跟别的仓鼠不一样,别的仓鼠都急急地吃,狼吞虎咽的,可它却很慢条斯理。只见它慢慢地拿起一大个瓜子,坐下来,细嚼慢咽,再站起来,再去拿一个瓜子,反复进行这样的流程,吃一次饭至少需要40分钟左右,虽然每次吃的分量并不多。
“团团”的好奇心很强。每次吃完饭,它都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有一次,我把它放出来,它左顾右盼,对什么东西都很好奇。它跳到地上,这时,我家的扫地机器人来了,这下可把“团团”吓坏了,它连连后退,可扫地机器人还在朝这边“走”来,“团团”被激怒了,一场大战眼看是不能避免了。只见“团团”先慢慢靠近,在扫地机器人周围徘徊了一会儿,然后猛地一扑,扑到了扫地机器人上面,而扫地机器人想用震动把“团团”震下来。就在这危急时刻,它灵机一动,用脚踩了按钮,立刻,扫地机器人停了下来,而“团团”就像战胜敌人的将军,高兴得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