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梭梭和拉拉》-读后感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21:32
假期中,我读了《梭梭和拉拉》这本书,我被故事里的小姐妹深深地打动了!
梭梭和拉拉是一对双胞胎,姐妹俩就像一个模具里刻出来的一样,可是性格却截然不同。梭梭活泼好动,热爱自由;拉拉安静优雅,追求时尚!他们的爸爸是一名优秀的摄影师,妈妈是一个模特,年轻漂亮,喜欢臭美,所以总是让姐妹俩叫她“姐姐”。由于爸爸和“姐姐”的观念不同,经常吵架,“姐姐”要跟爸爸离婚,爸爸为了躲避,索性离开了家!梭梭跟着爸爸到处去流浪,他们去了珍珠海、牛奶海,拍了很多美丽的照片。拉拉跟着妈妈在家,每天训练站姿,立志要做个模特。姐妹俩分隔两地,但每天都想着对方,虽然有时也斗嘴,但她们永远是最要好的亲姐妹!一次,梭梭和爸爸又要飞往下一个地方,在机场停留两个小时,梭梭约拉拉和“姐姐”到机场见一面,可是爸爸和“姐姐”一见面就吵架,依然要离婚!姐妹俩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互换对方,说出了爸爸和“姐姐”内心的真实想法,原来他们心里一直都想着对方,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在小姐妹俩的努力下,爸爸妈妈终于和好啦!
我觉得大人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吵架,这样会给孩子造成伤害,要学会理解对方,包容彼此!相比故事中的爸爸妈妈,我更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相亲相爱,非常和睦。我们一家人经常一起看书,一起做游戏,一起旅游……家里永远充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