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4:36
暑假的一天,我正做着作业,爸爸对我说:“你的同学邀请我们一起去北山野营,赶紧把作业做完,我们好去超市采购东西。”这个暑假,我天天不是在家做作业,就是去上培训班,有空闲也只能在小区里溜达溜达,就像一只小鸟被关在了笼子里一样。野营对我来说真的是突如其来的惊喜啊!
一路上,好长时间没见的小伙伴们荒腔走调地唱着歌,没多久就来到了目的地——北山。到了北山,大人们忙着搭帐篷,我们就开始了自己的探险之旅。草丛中时不时传来蛐蛐的叫声,我们赶紧拿出网兜和塑料瓶,准备来一场捉蛐蛐大赛。不一会儿,我就发现了一只蛐蛐,只见它全身绿油油的,就像披了一件绿衣裳。我小心翼翼地向蛐蛐靠拢,猛地用网兜一罩,它便成了瓮中之鳖。我顺着网兜抓住它的腿,再把它放进塑料瓶里。不一会儿,我们就抓了大半瓶的蛐蛐。“吃晚饭了!”早已饿得肚子咕咕叫的我们赶紧放下装满蛐蛐的瓶子,欢呼雀跃着跑去吃饭了。
吃完晚饭,我们又跑去树洞玩,树洞黑漆漆的,可我们一点都不怕,还玩得满头大汗。直到夜晚的天空出现满天繁星,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回到营地,刷牙洗脸后钻进帐篷准备睡觉了。睡意才上来,天空不作美,突然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都漫进了帐篷。我们赶紧收拾东西逃回车里,看来今晚只能睡在车上了。
第二天,我们又都早早起来,看了美丽的日出,才踏上归程。这次野营能让我细细回味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