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北山的路-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隔着冷冷的雾气我眺望着不可能看见的那条通往北山的路,心中忽然生出一丝怀念,像抿了一口苦中带甜的咖啡,那条路是让我前进的路,那条路是激我奋斗的路,夹杂着风雪和几丝幽怨、不甘的路,化成绵延不断的旋律、无时无刻告诉着我,路,该这样走。
风雪刚刚过去,天空还没有亮堂起来,一出门便会与萧瑟的寒风撞个满怀。那年的我骄傲成性,穿上并不暖和的外衣,不管不顾的说:“姐,你不陪我去北山,我自己去!”说着便向门外走去。
姐姐追上来:“这路不好走,你当真要去?”对上的只是我坚定的眼神。
出门便受到寒风的欢迎,我裹紧了衣服,和姐姐一步步走在愈加艰难的、结了薄冰的路上,“扑通”一下,我摔倒在地,摸了摸擦地的那条腿,竟也麻木不仁了,这冷风,这冰雪,使我像一只狼狈不堪的小猫不知不觉连心都麻木了,我奋力往前奔跑,以暖和自己的身子,一下,两下,我踏着风雪,向前。
忽然,北山的轮廓变得清晰了。可嘴唇变得干裂,脚步也迟缓下来,仿佛全身带着沉重的铅块。风发出“呼呼”的声音,像是在嘲笑我一开始就走的错路,地面又湿又滑,对我发出不屑一顾、挑衅的眼神。我的微笑已被吹走,取而代之的是冷冷的哀伤,我不禁想到:这路,是我真的选错了?还是,必然的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