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北山_美丽的冬天作文500字
北山实际上是一座公园,无论春夏秋冬,各有不同的景象,而冬天的北山就更别有一番情趣了。夏天的北山绿草荫荫,夏天的北山山花烂漫,秋天的北山就像火警的迷彩服,而冬天的北山则是素裹银妆了,走近北山西入口,拐进西面的小道,台阶和以前不一样了,上面结了一层滑滑的冰,走起来很费劲。墨绿色的松树现在已被白雪包裹,隐隐约约看到几点绿色,更显美丽。顺着山路往前走,就看到昔日经常看到的胸部写着“寿比南山”四字的“长寿老爷爷”,他的头上全是雪,就像一位白头老翁祈祷着人们健康长寿!继续往前走,来到了链桥,夏天的链桥就很不好走,现在又很滑,如果抓不好扶手,就会掉下去的,好惊险啊!过了链桥,前面有一个水桶,冬天的水桶会有水吗?我很好奇,那就去看一看吧!里面没有水,桶里装满了雪,用手摸一摸,又松又软。人们常说:“雪是水的升华”,又有谁能说:“这桶里装的不是水呢?”。再往前走,眼前变得开阔了,那些没被人踩的地方,雪很厚,躺在上面,仿佛是一个“充气被”,很柔软,而印在雪地里的一个个造型,仿佛冰雪世界里的一个个玩偶,真是让人赏心悦目。
呵呵,冬天的北山!冬天的北山是圣洁的、美丽的、安静的、充满神秘色彩的。我喜欢冬天,喜欢北山,更喜欢冬天的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