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21 19:48
人人都说“千山寺庙甲东北,吉林庙会胜千山,”今天,我就带你到风景如画的北山游览一番。
一进北山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卧波桥,他好像一条巨龙卧在湖上,桥的栏杆都是用汉白玉制成的,上面雕刻着九十九条龙,是为了纪念北山曾有九龙山之说。
桥下有一个湖,湖水清澈见底,映着北山的倒影,映着湖边五颜六色船只的倒影,映着蓝天白云的倒影,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卷。有一些有大有小的鱼,仿佛在嬉戏玩耍。
过了卧波桥,再往前走就来到美丽的碧绿荷花湖了。此时正是初夏时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全开了,有的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荷叶像一个大玉盘,衬托着粉红的荷花,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除些之外,北山还有九龙门,九龙飞瀑,览月亭……都让人流连忘返。
啊,北山,你就像一颗明珠,在吉林的大地上放射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