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诗词大赛_初中日记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4 15:32
这段时间,因为要备战模拟考试,班级里的气氛变得紧张起来。仿佛做不完的作业让许多同学都变得无精打采,像霜打了的茄子。
今天下午的语文课上,语文老师轻快地走进教室,扫视了讲台下的我们一眼,笑容可掬地说:“把语文书收起来吧!今天,我们来一场古诗词大赛。”
“古诗词大赛?”同学们在座位上窃窃私语起来,教室里响起了低低的议论声。“安静,不要聒噪!”语文老师拍了一下桌子,同学们立刻安静下来望着她,眼中带着几分期待。
“规则就是,我在黑板上写一个字,你们举手说出包含这个字的古诗词。要求是古代诗词,也就是清朝以及之前的,民国时期以后的不算,”老师清晰地讲解了规则,“现在按照座位排布,把我们班同学分成四组。按照顺序从一到四组一次回答。在10秒钟内,如果没有人举手,就算弃权。”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都摩拳擦掌。黑板上的字是“人”,第一组的厉旭举手说道:“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老师点点头,在黑板上第一组的记分板下画了一笔。“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人有悲欢离合。”“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起初各个小组都不甘示弱,举手发言。可好景不长,很快我们的“储备”就面临危机,已经开始有小组弃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