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投江》-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6 00:46
《屈原投江》这本书我看完以后印象深刻,我差点哭了。其中有一个故事让我为屈原感到悲伤。这是在楚国灭亡的那天,有人告诉他这个事情,屈原非常伤心,他满腔抱负无处投靠,想一死了之,于是他就到汨罗江抱着一块儿石头跳进了汨罗江。楚国百姓们深爱这位爱国大夫,就在汨罗江打捞屈原的尸体,人们为了让屈原的尸体不被鱼吃掉,就在汨罗江撒粽子。
屈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中国浪漫主义文学的奠基人,被誉为“中华诗祖”、“辞赋之祖”。他是“楚辞”的创立者和代表作者,开辟了“香草美人”的传统。就这样一个伟大的人去投江自杀。诗人屈原在这一天死去,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读了这段之后,我为屈原打抱不平。为什么出王的儿子就不喜欢这个忠臣。而且听信了他人之言,把屈原还赶出了楚国。国家缺少了屈原这个大臣,让最终让自己的国家走向灭亡。让屈原这么伤心,我真该批评这个糊涂的国君。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要善于分别好人坏人,要有主见。对于意见向左的人或事,应该一分为二的去看待,虚心向他人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