扦插熊童子-状物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5:36
我家有一盆熊童子,买回来有三年了,它的茎已经变成枯黄色的,有4只枝条已经坏了,我很担心它会死掉。现在正是春暖花开栽花的好时节,午饭后我和爸爸就开始扦插熊童子。
我和爸爸先用手机搜视频,学习熊童子的栽植方法。我们准备了剪刀,铲子、喷壶、报纸、花盆、花土。用剪刀修剪了一些枯枝,从枝条上剪下熊童子,每支保留4片叶子,把它们放在报纸上晾晒两小时,让它们的伤口复合。接下来,把花盆里的旧土倒在报纸上,先用铲子把大块的土压碎,再把土拍成很碎很碎的细土。然后把它们装进花盆。把水洒在土上,让土变得松软。
两小时后,我用手把土抹平,把晾晒好的熊童子插入松软的土里。我一共扦插了8只熊童子在花盆里。看着盆中小小的熊童子枝条,盼望它们长得枝叶茂盛,变成我想的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