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处,是一段五颜六色的时光,花朵一样鲜艳,月亮一样洁白,那是一段丰富多彩的童年时光,沉湎于快乐的时光。
唐诗、宋词、《三国演义》、《草房子》,冰心,曹文轩。是那些美妙的书香将我的少年岁月浸染,浸染得有了与众不同的意味。
犹记当年读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在只有一人的房间,独自坐在床上,抬头看见明月,低头就思念起远离自己的故乡,一时间也悲伤不已。犹记当年读杜甫,“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绝境逢生,提醒我们只要不放弃,就会创造出奇迹。
《三国演义》是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当我拿起它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奇妙的三国之旅。其中关羽为了守护国家土地而亡时,我感受到他的勇敢、坚强、忠诚,和永不磨灭的卫国精神。而我也因关羽的死悲痛不已,只觉得世界苍凉空旷孤独。回头体味文字里弥漫的那种辽阔无涯的哀伤,和空寂,仿佛没懂,又似乎懂得。当我合上这本书时,刺眼的阳光从窗外射入,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仿佛世界已过几千年。
读书,是一种诗意的生活状态;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是一种温暖的生命体验。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我在书中目睹了黄河的九曲喷薄,见证了长城的雄伟逶迤,领略了金字塔的庄严神秘……
是书带我走向了未来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