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和黄昏的天际-高一散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任何一天的开端和尾声中都藏匿着时光的精灵。
我望着黎明和黄昏的天际,那其中包含着所有神秘主义者的追诉与探求。它惯常与将所有无法言说的隐秘都收纳包容在那瑰丽的色彩中,用一种绮丽的方式将彼此与人间隔绝开来。
黎明永远是属于爱憎分明者的。它既作为已逝者的一部分,却又同将来者接壤,所以它只是静静的悬浮在你的眼前,以一种巍然不动的中立姿态展现着自身的鲜明与冲撞,那一道红并不是炙热的情火,它只是平静的悬在那里的一抹冷红,上面承着泛黄的白日,下头连着黑灰色的尚在蒙昧中还未苏醒的城市,它只是存在于那里,既未倾听,也不愿诉说。
相较于冷静的黎明,黄昏如同迷惘的青年,它的色彩是理性的,仿佛是急切的想要将一切都表白出来。那些年少的情思,都化作天边一条条艳色的彩绦,杂乱而真挚,它与周围的一切杂糅成一个整体,这个整体猛然的朝你的心冲撞过来,于是你被感染了似的,难以言喻冲动与情感充斥着你的四肢百骸,俨然你也与它融为了一体。
有了这样的景致,难道我们能够否认精灵的存在吗?这样充沛的情感,难道是几团死物能够传递给我们的吗?我艳羡那些拥有奇特想象力与诗意情怀的人,因为他们能编造出美妙的神话和古老的传说,营造出凌驾于一切尘世之上的奇境。惟有于此,我们才能享受片刻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