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过天际_高三随笔作文8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昨天,忽然听说昔日的一位同学由于先天性心脏病复发己临近生命的尽头了。这个消息给了我沉重的一击,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这种心情当银幕上悲惨的故事在自己身边发生,我甚至在怀疑它的真实性。同窗四五载,他身体一向很好,我从未察觉过任何异常。一位朋友告诉我,他早已被医生判了死刑,活不过十七岁,这一天终于到了。
人的生命如此脆弱、短暂,如流星般划过天际,只在记忆中留下痕迹。我们都是这样一颗流星,我们期盼生命永恒,却每每无能为力,我们还是在努力的追逐着,像流星追逐它一瞬即逝的光芒,向蚕蛹追逐它短暂绚丽的身姿,像昙花追逐它仅仅以一夜的芳香,像一切生命追逐它的美好。
得到消息,我很想打个电话问候一声,却又不敢打,怕自己听见他虚弱的声音,怕自己过分安慰的话伤到他的心,更怕自己对着话筒是伤心无语。我只得在心中默默为他祈祷祝福。
当一个美丽的生命即将逝去,如流星般划过天际,当我们无力挽回,如星间明月般无语,我们所能做的,也只有祈祷与祝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