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天际-《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9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2
翻开赤红的封面,一页页富有年代色彩的画面呈现在我们面前,埃德加·斯诺从他的视角为我们陈述了那个觉醒时代,在烽火连天的战争下中国红军战士,用坚定不移的信念,用平凡而伟大的身躯去点亮红星,照亮中国前行的方向。
“中国共产党士什么样的人? 领导人是谁? ”埃德加·斯诺带着满腹疑问和二十四卷相胶底片走进了延安,闯进了“红色的大门”。中国共产党主要缔造者和领导人之一的周恩来接待了他,在采访中他被这位极具人格魅力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所震撼。随后他陆续见到红军将领贺龙,彭德怀,朱德,以及幽默果敢,颇具天赋的军事和政治领导才能的中国共产党的领袖毛泽东主席。从他们的生活经历,到红军历经的磨难了解到,他们为了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压迫,带领中国红军奋勇反抗,在艰苦的条件下爬雪山,过草地,走过了两万五千里长征。他感叹中国军人的毅力,称赞长征是一部英雄史诗, 是一次无与伦比的远征。随着作者深入的了解红军的生活,寻访当地百姓,了解根据地的军民生活,地方的政治改革,他看到中国人民的纯朴坚韧, 中国红军的“红色的品德”,看到中国未来的希望,相信中国最终将会取得胜利迎来“红色的天际”。
埃德加·斯诺在书中用毋庸置疑的事实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
飞向天际的汽车
更新时间:2023-02-04 07:34
众车云集的车博会上,跑车型的迈凯伦MP4C12热情地展开了它的双臂,迎接前来参观的人们。我一看到它,就不禁联想到了纯白色的天使——在空中翱翔的飞机。瞧,那细长的车型,像极了机身。看。加上敞开的车门,和机翼多么雷同。我觉得它除了没有尾翼以外,几乎和飞机长得一模一样,似乎是小型飞机的模型。
这白色的天使,仿佛把我的思绪一下子带到了天边。我想,如果所有车辆都能飞向天空,每天早晚高峰马路被赌得水泄不通的事情,就不会再天天上演。凡是急着上班、上学的人,都会被车子自动用防护罩紧紧地保护住,以免从车上滑落,而坠落到地面。两旁的车门会张开来,形成翅膀的形状来充当机翼。车辆在天空中准确地找到目标,迅速地飞到目的地上空,并降落在一边的车位里,让人们少了许多麻烦。这样真是既省事又方便,人们的时间再也不会被堵车所耗费,生活中再也不会看到那长长的“车龙”。
现在,我们时刻离不开车,车成了我们最好的代步工具,也成为了我们最忠实的伙伴。驾驶车时越轻松,我们的心情也越愉悦。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坚信,让汽车飞向蓝天,终究不是梦!总会有一天,马路上畅通无阻。天空上,也时而能见车辆在空中飞驰而过,并带来一阵清凉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