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的夏雨-写雨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6:14
午后,太阳出来了,地都要烤熟了,使人透不过气来。
湖中的荷叶说:“快下雨吧!快下雨吧!蝉趴在树上有气无力的喊着:“太热了,太热了。”青蛙呱呱的叫道,好像在说:“谁能为我遮伞呀!”人们用手不停地擦着汗,衣服都黏在一起了。
“六月的天,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还阳光明媚的,灼热逼人,转瞬间乌云密布,黑沉沉的乌云像一块黑色巨大的幕布笼罩着天空。起初只是微风,后来天色越来越暗,风也随之而来,慢慢地风逐渐加大加强,不一会儿就变得要把树吹断似的。也将刚才空气中的闷热吹得一干二净。风越来越大,把路旁的柳树吹倒了,枝条在风中随风飞舞。树上的蝉,早已无踪影。
这时,闪电像利刃割开天空的喉咙,随即,只听见一声雷响,就好像衙门的鼓声震耳欲聋。就在这时,蚂蚁大的雨点从天而降,打到屋顶上,并发出滴答滴答的响声。雨越下越大,像龙卷风一样打在各个地方,街道上的行人纷纷都拿出伞,一瞬间世界又多了几分色彩。花草树木在随风摇摆,好像在喊:雨呀,快下吧,快下吧!我们期待很久了!
渐渐地,雷声渐止,雨也止了,太阳出来了,空气变得清新了。柳树把溪水当作梳妆的镜子,鱼儿在水里自由地游来游去。人们纷纷的从家门走出来呼吸新鲜空气!盛装的夏雨,你的每一次出席,总会给人带来几分静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