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拂过,卷起地上的桂花,给了他们一个会回到树冠的一想,然后再把它们重重地扔在地上。
与你初识,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桂花飘香的季节,正处在中考结束后的我们抱着对暑假的满满幻想,来到了补习班。那是你第一次听到我的名字,尽管我的自我介绍有些含糊,但令我欣慰的是,你依然在下课后主动打招呼的时候,清楚的叫出了他,开朗的笑挂在你的脸上,那时的我,竟有了一种飘渺朦胧的幻觉。
你终究还是一个开朗外向的女孩,在上补习班的日子里,会和我开着一个接一个的玩笑,有时候我突然尴尬,空气中的气氛并不是那么和谐,你也会立即转移话题,救我于水火之中!有时候你从外面回来见我正埋头做题,也会阴着脸,假装愤怒的扯着我的试卷,在我面前晃了晃,然后板着脸说:”做什么做,不许做了,我都还没做起呢。”然后在我以为你真正生气了的时候,笑嘻嘻的把试卷还给我。
高中的日子是无趣的,是乏味的,是枯燥的,但我感觉有你在的时候总能把时光过得五彩缤纷。课堂上,同学们被复杂的公式绕昏了头,我也愁着一张脸,尽全力的理解着老师的唾沫星子,在老师背过身写黑板的时候,你转过身来,用手肘将我桌上的水瓶给击倒!并调侃上一句:”真的笨,这么简单都还没懂。”背公式包围的心似乎被撬开了一个缺口,阳光从外面透了出来。
更新时间:2024-05-10 10:05
俗话说得好:“扶贫先扶志,扶贫先扶智。”志与智相辅相成,不可分割。近日,云南深度贫困县砸2亿建高中校园,引发热议。知识改变命运,投入会有回报,所以我相信这所学校的建立为这座小城添了一抹亮色。
诚然,在有些人看来,这样的投入不值得,但在我看来,这所学校的建立是小城向上迈出的步伐。也许这所学校只是小县城的一部分,距离全县脱贫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谁谓渭河,一苇航之”,这所学校就像是一片苇筏,会承载着很多学生的梦想和汗水,带领这后面的更多苇筏向前行驶。现实中,生活与发展的长河是无穷无尽的,这更需要培养人才去建设,用教育助力经济发展。
当然,发展的路上会有重重阻碍,就像在航行的过程中难免会有颠簸。但身处谷底,每一步都是向上的。用好的建设吸引生源和师资,再用好的成绩留住生源和师资,这是一个正向循环。至于有些人把这个工程说成是“面子工程”,我并不赞同。因为学校设立的根本目的,是给县里的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能够不再跋山涉水到别的地方求学,学成后能够有更从容的生活。这个面子工程是会有实质性作用和帮助的,但培养人才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在潜移默化中赋予小城文化气息,让更多的人重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