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后羿穿越时空-想象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0:07
嫦娥飞走后,郁郁寡欢的后羿有一天突发奇想:几千年后,嫦娥会不会从天上回来了呢?听说老王家的儿子,发现了一个黑洞,跳下去可以穿越时空,我明天就去试一下吧!于是,第二天忐忑不安又兴奋激动的后羿跳到了那个黑洞里去,一下子穿越到了21世纪。
到了21世纪,后羿第一件事就是着急地仰头看月亮。可是这里的天总是灰蒙蒙的,什么也看不见。他走在大街上,许多人看他着装怪异,还身背一柄长弓,都以为见到了拍戏的明星,还有的人不断拿手机拍照,让他签名。后羿莫名其妙接过纸来,蹩手蹩脚地写了两个甲骨文。
后羿在街上走了很久,跑了很远,逢人就问:“你知道怎么去月亮上吗?月亮上美丽的广寒宫在哪?那里面住着我妻子呀!”路人们都莫名其妙:“什么月亮什么妻子什么广寒宫啊?月亮上根本就没有广寒宫,只是有数不清的月坑。”
后羿听后,不敢置信地说:“怎么可能?月宫里住着我飞升的妻子呀,几千年前她吃了我的仙药,飞上了月宫,我日日思念她,怎么会没有月宫呢!”后羿喃喃自语,失魂落魄,在街上四处游荡。
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看到后羿如此颓丧绝望的模样,叹了一口气,对他说:“小伙子,月亮上确实没有月宫,更没有嫦娥。不信,你跟我来,我带你去看看。”说着将将信将疑的后羿带到了天文台,指着一个硕大的望远镜对后羿说:“你看,那是天文望远镜,你从那里看,能看到天上的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