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9 04:45
今天早晨,我刚睁开眼睛,妈妈就让我去读书,我毫不情愿地坐到书桌旁,随手拿了本《中国古代神话》就读了起来。
读着读着就睡着了,不知不觉我地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望眼一看,这里树木枯萎,河流干涸,地上的裂缝纵横交错,到处躺着被晒死的动物的尸体,还有一些出来找水喝的人枯瘦如柴,奄奄一息了。我顿时觉得酷热难耐,非常想回家吹空调,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我倒在地上,看到天空中竟然有十个太阳,我才意识到自己穿越到“羿射九日”的时候了。我好不容易才站起来,去寻找后弈的身影。经历千辛万苦,我在一座高耸入云的山脚下见到了后羿,他正在劝太阳们赶紧回家。谁知太阳们不但不听,反而变本加厉,更加肆无忌惮了。
后羿发现了我,问我:“小朋友,要不要和我一起为民除害?”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后羿说,我们需要爬到山顶,用他的神箭才能射到太阳。到山顶的路崎岖陡峭,到处都是尖利的石头,我们把脚都磨破了才到达了山顶。这时十个太阳还在软绵绵的云朵上打滚呢,丝毫不知道危险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