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日》读后感900字
暑假里,我看了一个故事,叫《后羿射日》,我觉得这个故事特别感人,也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故事的情节是这样的:传说在远古时候,太阳的母亲和天帝生下有十个儿子就是太阳十兄弟。按照天帝的要求,一天只能一个人上天。但十兄弟觉得没意思。想一块到天上。就这样,他们全都上了天,顿时,大地上所有的花,草全都死了。天帝看到这样的场景又急又气,这时神射手后羿请求天帝派遣自己去为民除害。于是,帝俊派神箭手后羿教训自己的儿子,后羿背着神弓神箭来到人间,看到的悲惨情景,心里非常难过,就想让他们先下来,但十兄弟自以为是天帝的孩子,没人能把我们怎么样。所以对后羿的话充耳不闻。
后羿是当时排名第一的弓箭手,他张弓搭箭想吓吓他们,但他们不怕,认为后羿不敢杀自己。于是叫蛟龙、黄龙、火鸟教训后羿,而他们自己溜了,躲在后面看后羿怎么被教训。但是后羿没有畏惧,直接连续射了3箭,将蛟龙,黄龙和火鸟都赶走。十个太阳十分生气,便一起出现,在天上尽情施展他们的神力。看着地上人奄奄一息的样子,后羿拉满弓警告他们要放箭,众太阳看着姿势害怕了便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