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32
咦,这里是哪里呀?好热啊!
我一边用手拿着扇子扇风,一边四处张望,突然,我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大跳,天上竟然有十个太阳!我往四处看了看,连一个人都没见到。我只好继续往前走,最后我终于看见了一个弓箭手正在练习射箭。我连忙问他:“你好,我叫丁芷琰,请问你怎么称呼呢”“我叫后羿,是一名弓箭手。”我的天啊!我竟然看见了大名鼎鼎的神箭手后羿!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我压制住内心的兴奋,继续问题:“你现在是在练习射箭,准备把天上的太阳射下来吗?”“是的,我要为民除害!”后羿坚定地说。我听后连忙说:“我也要和你一起去,请带上我吧……”后羿见我如此执着,就答应了我的请求,于是我们出发了。
我们不畏艰辛,翻过了一座座巨龙似的高山,踏过一条条奔流不息的江河,虽然长途跋涉十分劳累,但我们依然精神抖擞。我们继续走啊走,发现土地越来越干燥,气温也越来越高。我们在路上看到了一块稻田,里面的稻谷已长出长穗,眼看着就要结稻谷了,可因为严重缺水而全部枯黄了。农民辛辛苦苦做了这么久,最后却颗粒无收。想到这儿,我赶紧对后羿说:“我们要加速前进,不然会有更多的植物、动物因为缺水和高温而死亡的,人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艰难。”后羿听了脸色凝重,一言不发,加快了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