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8:23
回到株洲后,参加了一个微型物理班。坐车回家时,发生了这样一件事。
我乘坐的是16路公交车,本来走的就是拥挤的道路,加之天气又这么热,人们心里烦躁着呢。我可是要急着赶回家,于是更加急不可耐了。
从城西上车,是第二站。车内空空如也,一两个成年人却不很显眼,可以说挑位置座,只要你能反应快一点,就可以坐到一个最称心如意的位置。可我依然喜欢车前的位置,便一屁股坐了下去,紧接着,车子就开动了。车子颠颠簸簸的,很不舒服。窗外的风不情愿地挪进来,一身热汗只能随着皮肤往下淌去。
过桥时,桥上那减速的杠杠总是折腾这车子骨和人这身子骨,扑腾要快颠破了。钉在车前轱辘盖上的两个椅子,我望着发笑。一颠,那两个椅子便一翘起来,然后准备落下去,哪知地上可能一个坑,扑腾又起来了。哟,这好么,玩杂技呢。“空中接力跳高”……好容易这破车行到了中心广场的地儿,呼啦一下。幸好我的位置是对这车内朝右边窗户的,否则,得望前一俯。好容易停稳了,上来很多客,男女老少咸宜么,陆续进来了。一老伯,看样子不知道多少岁,反正鬓角有点白,我也没在意。可能人到这年纪,自然也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