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理解忍耐-第一次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每一个孩子生来都颇有些急躁的。小时候的我也并不懂什么忍耐,面对他人的批评,都把不快写在脸上,在吃饭时一看到美味便急着去拿…。然而,一次次与古人对话,我渐渐理解了忍耐的含义。
第一次接触忍耐的故事,大概是小时候读《林汉达》,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阳光透过窗棂,照耀着新书的封面,熠熠生辉。我看到了"一鸣惊人”的故事。楚庄王自继位以来,每日骄淫无度,三年以内无任何大的作为,把政权都交给了大臣,还颁布法令:不许大臣来劝诫自己。然而有的大臣们为国家担忧,便来劝告庄王:”大王,夷地有一种鸟,三年不飞不鸣,但有这么一日,它忽然一飞冲天,鸣声响彻云雷,您知道吗?”这位"“昏庸”的大王一笑,道:“三年不鸣,一鸣惊人!三年不飞,一飞冲天。我已明白了。"忽然一日,庄王临朝,罢免了宰相,从此每日勤于政事,终成一番霸业。初读此文,我总有些困惑,既然庄王有治国之才,为何不早日临朝?每每令我不得其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