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忍耐_思考人生议论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
忍耐并不是软弱的表现,相反,忍耐往往是勇敢者才能做到的。
大家都听过“将相和”这个故事,故事中的廉颇,无疑是个不懂得忍让之人。对只懂文墨却不会扛大刀的蔺相如不以礼相待。而蔺相如面对挑衅,并没有与其唇枪舌剑,他懂得“以退为进”的道理。在他眼中,此时忍让对手些许,反而会换来廉颇的体贴与谅解。他做到了,“忍”让他换来的臣子之间的和睦,更换来了他谦让不相争的美名。
蔺相如懂得“忍”是一种哲学的道理。不急于争取,让时间成为调和矛盾的良药,正是他心中的哲学真谛。如此看来,“忍”不仅教会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更能够使我们修养身心,练就非凡的有所包容的气度。
夏日,蝉在树上欢快的唱歌,螳螂发现了,扑过去,正在享受美味的时候,黄雀飞了过来,吃掉了沉浸在美好当中的螳螂。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故事也是在告诉我们,要忍耐。如果当时螳螂观察好附近有没有黄雀,就不会被吃掉了。
想要做大事的人更要学会忍。能在各种环境中忍受羞辱是一种能力,能在忍受羞辱时拼搏是一种本领。小不忍则乱大谋,凡成就大业者莫非如此。
春华秋实,溪流汇海,滴水穿石,都是伟大的自然给人类的教导。是要改改这急躁的性格了,有计划,不张扬,选择的,搁浅的,须重拾起来,半途而废要不得,忍耐躁动,忍耐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