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了忍耐_与弟弟有关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3:37
我在弟弟未出生前,习惯了家里的清净。弟弟的到来使往常的清净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弟弟笑声哭声和玩具发出的声响。我在学习的时难免受到影响,但我每每想要跑去批弟弟一顿时,想了想又停住了脚步。他只是个小孩子,那么点儿大,就算讲了他也未必听得懂,更谈不上做得到了。于是,我忍了一次又一次,每当噪音过大时,我把房间门关上,拿了两个耳机堵住耳朵,或者在弟弟捣乱时,我不予理睬,弟弟过一会儿也就无趣得跑走了。渐渐的,我开始习惯了,我学会了忍耐,抗干扰能力也提升了,外面再吵,我也会尽量让自己的内心安定。
学会了这项本领后,我在班级中也有了更好的人际关系,每当谁不小心踩到我掉落在地上的书本,我一改往常冲过去抓他道歉的方法,而是不动声色地捡起来擦掉灰尘,并轻轻地和他说声:“你踩到我的书本了,不过没关系,下次小心点。”对方总是转过身抱歉地笑笑,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